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召开2011年度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9 11:58 围观49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重庆市2011年度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重庆市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任务,并对2009~2010年度教育政策研究和法制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重庆市第三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单位授牌。

    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高进进、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赖邦凡、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张兴益和市教委主任周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市教委副巡视员程明亮等出席会议。市委研究室、市委法建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办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教委(教育局)分管政策研究和法制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高校、委直属单位分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周旭作主题报告,赵为粮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旭在报告中指出,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教育政策研究和法制建设工作,按照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推动发展”的总体要求,不断更新观念,积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政策法规建设成果显著,法制宣传有声有色,依法治理工作成效突出,为推进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旭强调,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正进入全面贯彻教育规划纲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教育高地和长江上游地区教育中心的重要时期,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尤其需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政策与教育法制环境,进一步加大教育政策与法制建设的创新力度,进一步扎实推进依法治教。

    赵为粮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政策法规作为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对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起着根本的保证作用。他要求,全市各区县、各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这次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有计划、任务有布置、过程有检查、阶段有总结、推进有成效。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区县教委、各学校要明确承担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的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各校要落实政策法制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卓有成效地抓好教育政策研究和法制建设的各项工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市南岸区精准发力“四个实”建设全面推动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7
    重庆市南岸区深刻把握幸福教育发展历史定位,坚持率先创建、全方位统筹优质均衡“一盘棋”发展,找准创新集团化办学这一有力抓手,坚持通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谋实绩”下功夫、谱...
  • 重庆市铜梁区构建体教融合新模式共建育人新样态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7
    重庆市铜梁区突破传统体育教育思维定势,通过一体化设计、一盘棋推进,构建起“四联四化”体教融合新模式,为教育强区、体育强区和全民健身战略注入强大动力。联建一体化工作机制,增强体教融合...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棱光智慧体育03-2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总建面4.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是重庆市高校蕞大的体育中心,拥有重庆高校蕞大的标准恒温比赛泳池,游泳训练区按甲级游泳比赛池设计;它的建成不仅能满足全校师...
  • 重庆理工大学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强化统筹指导,抓好工作安排部署。一是统...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打造“三教四融”人才培养体系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动对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要求,系统总结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建设特色应用型大学为主线,推进普职融通、产教...
  • 重庆市“三个三”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教育部03-01
    重庆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基础,认真落实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
  • 重庆“手把手”教采购人做好框架协议采购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3
    框架协议采购到底应该怎么干?近日,重庆市通过举办政府采购框架协议电子采购平台采购人操作专题培训会,“手把手”教会采购人这样干。培训会上,重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重庆市政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