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首届中国新媒体教育高峰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1 10:34 围观46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西南商报报道,日前,全国首家新媒体学院成立仪式暨中国首届新媒体教育高峰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优酷网等国内著名高校和企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新媒体业界人士汇聚重庆,探讨传媒教育新思路。会上,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和时间碎片新媒体总裁邹智勇,共同为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学院揭牌。

    据悉,由重庆师范大学与北京时间碎片新媒体公司共同筹办的新媒体学院,将于今年9月面向全国首批招生200名。作为全国首家新媒体学院,将重点探索多元共生、跨界融合的学科建设问题和新媒体人才的培养。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苏立春表示,在教育领域,2011年被认为是全国高等院校及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之年”我国教育信息化开始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学院的成立,为重庆高校信息化教育提供了体制改革的样本。

    背景链接:

    此前,重庆师范大学与时间碎片新媒体公司联合出品的新媒体剧《校花董事会》,今年3月在优酷网推广以来,总点击量达到了2000万。媒介融合在我国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广电总局在《广播影视科技“十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规划》中把广电数字化放在了广播、电视产业升级的高度。通信行业整体转型、广电行业、出版业数字化需要大量相关人才。新媒体学院就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重庆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重庆师范大学03-1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3月9日下午,...
  • 重庆师大携手北京一媒体公司正式成立新媒体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光明日报报道,由重庆师范大学与北京一家新媒体公司共同筹办的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学院日前正式成立。新成立的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学院将秉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思路,重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