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读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3 11:44 围观44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并推出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的解读文本。文本针对编制《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重点要解决哪些问题、如何组织实施好十大重点建设项目等38个问题进行了解读。

     现将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的解读文本附上,点击可下载: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解读.doc

相关链接:解读的38个问题

 1.编制 《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重点要解决哪些问题?

  2.为什么说教育资源已成为北京最珍贵的资源,人才优势已成为北京最突出的优势?

  3.怎样理解“优先发展、统筹协调、优质育人、改革创新”的战略方针?

  4.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5.如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6.政府、学校、家庭及社会在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中应发挥什么作用?

  7.如何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

  8.如何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

  9.如何保障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教育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

  10.如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11.如何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12.如何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

  13.如何推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14.如何增强高等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

  15.如何提升高等学校的社会贡献力?

  16.如何提高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17.如何进一步提高北京高等教育的水平?

  18.如何大力开展继续教育,建立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 体系?

  19.如何推进人才培养体制和模式的改革?

  20.如何推进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尤其是在高考招生方面将采取哪些改革措施?

  21.如何促进现代学校制度的建设?

  22.如何鼓励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23.如何加强教育合作与交流把北京建设成为外国学生留学中国的主要留学目的地城市?

  24.如何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25.如何建立健全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长效机制?

  26.如何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

  27.如何完善教育人事管理制度?

  28.如何加强教育资源空间布局规划?

  29.如何统筹配置各级各类教育资源?

  30.如何加大教育投入?

  31.如何完善教育资助体系?

  32.如何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

  33.如何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

  34.如何加大教育督导力度?

  35.如何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36.如何组织实施好十大重点建设项目?

  37.如何加快“教育现代化试验城市”建设?

  38.如何保障《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顺利实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