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 年底公布正式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4 14:38 围观29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北京晚报报道,因“高官”、“高管”进入候选人名单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进入第二轮,485位有效候选人中有163人进入第二轮评审,一些“高官”、“高管”落选,中国工程院将于8月15日前受理公众投诉,不过工程院特别强调对于匿名投诉信原则上不予受理。

    一个多月前,当第一轮院士候选人名单公示后,有媒体对其中出现的多位央企高管和政府高官发出质疑。记者注意到,在进入第二轮的163名候选人名单中,一些“高官”、“高管”的名字已看不到。

    “年轻化”是近年来院士增选工作为人所称道的一大亮点,今年这一特点仍很突出,在485名第一轮有效候选人中,40岁到49岁的有118名,占总数的24.33%;在163名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中,40岁到49岁的有33人,占总数的20.25%,相当于有五分之一的候选人年龄在50岁以下。其中最年轻的两人均为43岁,他们是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孙凝晖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的黄璐琦。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经过第二轮评审后,将在10月份产生正式候选人,最终新增院士名单将于年底前公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泽泉科技参加2016长三角光合作用学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2016年12月19日,上海生科院生理大楼2楼报告厅,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植物生理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沈允钢先生90华诞并召开2016长三角光合作用学术研讨会。本次盛会由上海市植物生理与植物分...
  • 北京十佳小院士颁奖暨项目展示成功举办

    北京十佳小院士颁奖暨项目展示成功举办
    04-12
    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理想梦、创造梦,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由北京少年科学院、...
  • “两院院士职校行” 启动仪式在郴州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湖南日报近日消息,由湖南省教育厅与郴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青年报社、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两院院士湖南职校行暨郴州高职教育服务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 北大2011年新当选两院院士人数居全国高校之首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新闻网日前消息,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相继公布了201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中国工程院共增选院士54名、中国科学院共增选院士51名。北京大学5名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
  • 中国工程院增选54名院士 25人来自高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近日消息,中国工程院在京公布了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经过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从485名有效候选人中共产生54名新院士。其中,来自高等院校的有25人,占46.30%;研...
  • 贵州省首批23家院士工作站建立共有签约院士27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贵州省科技厅近日消息,为吸引院士及团队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通过产学研合作,推进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
  • 鲁昕出席“两院院士职校行”活动并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新闻网消息,由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的两院院士职校行暨浙江省重点地市职业院校改革和发展座谈会近日在宁波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宁波市市长刘奇出席活动并讲话。中...
  • 云南省科技厅:首批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建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云南日报报道,从云南省科技厅获悉,经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成的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审定,云南省首批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