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2012年实现教育支出占全省财政支出18%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8 09:25 围观38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四川日报报道,日前召开的四川省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工作会议传出消息,近年来,四川省教育经费投入持续增长,不仅依法实现了“三个增长”,今明两年内还将作出重大的财政政策倾斜,确保2012年按可比口径计算的全省各级各类财政性教育支出占全省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18%。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10年四川省教育经费投入和全省财政预算内教育拨款都比上年有所增长。目前,四川省GDP总量位列全国第8位,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居全国第4位。

  为确保国家提出的 “2012年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的战略目标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12年按可比口径计算的全省各级各类财政性教育支出占全省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18%,以后年度随着财力的增长进一步提高”教育投入目标的实现,四川省将在今明两年作出重大的财政政策倾斜。

  从2010 年财政性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来看,要实现2012年达到18%的目标,意味着今明两年要提高3个百分点。“无论是总量还是增长的比例都是空前的。”黄彦蓉表示,省政府将层层分解落实投入目标和责任,各级政府也要努力做到财政教育预算、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和教育预算内基建投资占公共投资的比重明显增加。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