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技部领导莅临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考察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13 16:20 围观33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南京师范大学消息,近日,科技部及江苏省科技厅等人前往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对该院科研发展、实验室建设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据悉,调研小组一行明确表示,将对地理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给予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该院用更强的实力参与竞争,为我国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科技部基础司建设处周文能处长、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李太生处长以及江苏省科技厅党组纪检组陶静组长一行,首先到地理科学学院参观了虚拟地理环境实验室。他们戴上3了D眼镜,“身临其境”体验虚拟现实,并对地理学院实验平台建设、硬件配套设施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报道,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考察小组还听取了虚拟地理环境实验室主任闾国年教授的工作汇报,对实验室概况、标志性成果及发展目标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张先恩司长代表专家组成员,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院研究方向的先进性和前瞻性,同时对于今后的发展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他首先指出“时空统一表达”、“变虚拟为现实”等新概念的提出体现了研究特色的鲜明性。其次,运用地理科学的视角解决更广泛的科学问题和社会需求,“方法学”理论突出。最后,就重点实验室申报问题,申报题目有待进一步商榷,应当突出研究亮点、体现研究特色。

  调研座谈会结束之后,调研小组还在校、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移动数据采集车,并对这种新型信息获取技术赞不绝口,肯定了学院实验平台建设工作的先进性。(邢亚静/文 南京师范大学/摄)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