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彭水县采取六大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投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19 11:55 围观32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日前,彭水县采取“六大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投入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实施学前教育启蒙行动。结合全县学前教育实际,到2013年,全县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93所717个教学班13.4万平方米,实现每个乡镇至少1所中心幼儿园。到2015年,全县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化率达到80%。学前3年幼儿毛入园率达到70%以上。

  二是实施义务教育奠基行动。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到2015年,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寄宿制小学74所,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初中15所,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率达到全市平均以上水平,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初步实现均衡发展。扩建县特殊教育中心,“三残”少年儿童入学率达到95%以上。

  三是实施普通高中教育培育行动。到2012年,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到2015年,新建和迁建普通高中各1所,集中力量办好1所示范高中、1所特色高中。全县普通高中学校100%实现办学条件标准化。使全县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覆盖率跨入渝东南地区先进行列。

  四是实施职业教育培养行动。按照“适应民族地区建设和服务劳务输出”两条腿并行的思路,调整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做大做强全县职业教育。到2015年,新建1个职业教育重点实训基地、2个专业性实训基地;把县职教中心建成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建成1个市级中职示范专业点。力争每年向社会输送3000名以上的中高级技能人才、转移培训农村劳动力6000人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2万人次。

  五是实施民族教育和谐行动。建立民族特色教育机制,改善民族学校办学条件,保障少数民族儿童就学权利。加强少数民族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到2015年,办好1~2所民族教育窗口学校,建成重庆市苗族教育研究中心。

  六是实施继续教育共建行动。建立“政府指导、社会组织、个人参与”的继续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整合县、乡镇和行业教育资源,形成服务全县人民终身学习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利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畅通全民终身学习渠道。到2015年,建成6个市级示范性“社区继续教育指导站”。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