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媒:达芬奇天价家具造假触碰中国消费者底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19 14:10 围观28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环球网获悉,近日媒体曝出意大利“达芬奇”天价家具造假,引起一片质疑声。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刊出了题为“中国人民对造假家具很愤怒”的文章,称这个自称为“优质产品”的家具造假丑闻曝光后,引起中国消费者广泛的质疑和愤怒。

  报道称,几年来“达芬奇”家具都是中国富人及其他五个大城市青睐的进口奢侈品,并自诩为“优质产品”。因此,一套“达芬奇”套房家具可卖到10万美元。这也正是中国央视曝光了某些“达芬奇”天价家具产自中国东莞后,引起全国消费者质疑和愤怒的原因。

  报道分析说,引起强烈反应的原因或许也在于,这起天价家具造假丑闻表明,即使在中国这样一个对盗版DVD和“山寨”Gucci 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国家,也依然存在造假者不能打破的底线。更何况造假家具竟然与真品家具价格一样高。

  报道援引一位中国消费者的话说,“达芬奇”家具玩的是“鱼龙混杂”的把戏,消费者付出了高价却买来了赝品。而在中国网络上,消费者强烈要求退款赔偿,并公布达芬奇家具的造假过程。此外,愤怒的中国消费者还通过网络上的其他交流工具公布来自欧洲的可能存在问题的其他品牌。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