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 市场占有率达12.2%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1 13:21 围观133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消息,“我们正在全球市场发起一个联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品牌深耕行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戴维·罗曼(DavidRoman)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说。

  戴维·罗曼此前效力于惠普,不久前加盟联想,负责联想的全球市场推广工作。他这番讲话恰在联想近期跃升全球行业排名第三之际,显示联想正决心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力度。

  当前全球PC市场格局正经历新的调整。根据国际知名调研公司IDC的最新数据,从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看,联想一举超越宏碁,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12.2%,距离排名第二的戴尔只有一步之遥,宏碁则由于业绩不佳退居第四位。这一新的格局将持续多久,对全球PC市场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正引起业内的高度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在联想跃居第三的同时,联想也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进入“财富全球500强”,以超过210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449位。联想CEO杨元庆14日在公司内部邮件中表示,“强劲的增长势头让我完全相信,我们将会在这个榜单上继续攀登。”

  根据相关数据,联想已连续六个季度成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并连续第八个季度获得超过市场平均的增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联想全球业绩中,中国区的营收贡献仍占极大比例,达48.7%。因此,在中国区以外夺得更多市场,将是今后联想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尤其是能否成为一家更为著名的跨国企业不可回避的挑战。

  “虽然联想在中国市场拥有绝对的市场第一和知名度,但在其他许多国家,联想的知名度确实不高。因为我们通常面向企业领域,但这不能帮你树立品牌。在某种程度上,人们是通过商业领域来了解公司和产品的。”罗曼说。

  “这次宣传攻势将在世界各地长期开展,这是我们目前的一项大投资。”罗曼说,“联想首要任务之一就是着手构建这样一种理念,即创建一个为广为人知、备受尊崇的全球个人技术品牌,以及为市场供应多种设备的个人技术提供商。我们不仅要做一家成功的大公司,也要成为全球闻名遐迩的技术品牌,因为我们涉足的不仅是PC市场,还有平板电脑、电话、电视机和更广泛的个人技术市场。”

  目前联想一直在坚定地实施“双拳战略”,重点是一拳打本土市场保卫战,一拳打海外市场进攻战。有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联想目前既面临着要不断提升市场份额的挑战,也面临着塑造世界著名品牌的渴望。如果说此前联想主要关注海外市场份额的增长,那么今后将把品牌的塑造放到一个同样重要的战略地位上。因为只有拥有世界一流品牌,才是世界一流的企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