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与鄂尔多斯市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5 15:21 围观48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率团访问鄂尔多斯市并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该校副校长宋晓平和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煤炭化工、电力系统及设备等领域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筹建西安交大—鄂尔多斯研究院,致力于提高鄂尔多斯企业的技术水平和西安交大的科研发展。

  在双方会谈中,郑南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科研概况。他表示西安交大地处西部,有责任、有义务为西部发展做出贡献。鄂尔多斯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已经成为国家西部重要的新兴城市。在鄂尔多斯市发展转型的过程中,人才是关键,这也恰恰是西安交大的优势。学校这些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很多思考和探索,注重面向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并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鄂尔多斯市市长廉素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西安交大是国家重点高校,多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鄂尔多斯支柱产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二是加大科技合作力度,与企业联合取得重大项目突破;三是希望西安交大在鄂尔多斯科教园区建立研究院,以此为载体,加强和深化双方的全方位合作。他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鄂尔多斯市也将提供各项条件和政策。双方还约定联合成立合作办公室,作为双方合作的联络机构,推进合作进程。

  访问期间,西安交大代表团还参观了伊东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鄂尔多斯国礼陶瓷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公司、内蒙古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低碳谷研究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