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套生物安全实验室高效空气过滤器装置研制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5 15:34 围观45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牵头承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合格评定认可中心、天津大学等单位参与研究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污染空气排放处置设备的研发与应用”日前通过结题评估,标志着我国已经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生物实验室高效空气过滤器装置,并有望从根本上改变此类装备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高效空气过滤技术是生物安全防护特别是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技术设备。由于被西方发达国家垄断,我国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长期受制于进口依赖和限制。为了打破这一局面,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于2009年启动实施了“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污染空气排放处置设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领衔承担该课题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祁建城研究员率领课题组成员奋力攻关,先后攻克高效空气过滤器现场全效率检漏、扫描检漏、气体消毒等关键技术难题,成功研制了高效空气过滤器单元、高效空气过滤器扫描检漏装置及软件、气体循环消毒装置和电动生物型密闭阀。经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高效空气过滤器单元、电动生物型密闭阀的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评估结论认为,系列高效空气过滤装备的研制成功,满足了国家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对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设的具体需求,有效解决了国内已建或在建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污染空气排放处置设备中的技术难题,为国家病原体检测技术平台、实验动物技术平台和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技术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装备技术支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效空气过滤器检漏测试案例的探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一、仪器尘埃粒子计数器二、实验原理应用光散射原理,计数测定时利用光电倍增管接受尘埃粒子反射的光以测定其大小和数量,并加以分析累计及数字显示。三、实验方法3.1环境条件:温度控制在1826℃...
  • 高效空气过滤器你所不知道的效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很多时候虽然我们在使用这些高效空气过滤器设备,但是对于它所起到的作用我们又有多少的了解呢?今天就和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设备在我们社会的环境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吧!在全社会提倡环保低碳的今...
  • 高效空气过滤器试验方法的发展历史
    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05-05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工业产品的生产和现代化科学实验活动对室内空气洁净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微电子、医疗、化工、生物、食品加工等行业都要求有微型化、精密化、高纯度、高质量和...
  • 对高效空气过滤器进行现场扫描检漏测试
    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03-14
    保证洁净室工程质量的必要措施之一,就是对高效空气过滤器进行现场扫描检漏测试,但在实际工程测试时常遇到将高效空气过滤器边框及高效过滤器安装框架处含尘浓度偏高误判为存在高效空气过滤器有漏...
  • 高效空气过滤器让生活远离污染气体
    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01-08
    大量的工业生产已经让空气不再拥有较高的质量,空气质量的好坏主要取决于空气中杂质和污染气体的多少,人们在目前的空气环境中尚能呼吸,但是很多生产作业在目前的空气环境中则是不能完成的。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