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桂林市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81.95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5 11:22 围观46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桂林生活网获悉,今年3月,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形成旗帜鲜明抓工业、齐心协力促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唱响工业强市主旋律。据统计,1—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 481.95亿元,同比增长3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151.98亿元,同比增长18.9%;完成工业投资172.37亿元,同比增长 35.0%;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29.3亿元,同比增长38.2%。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工业发展,确立了“工业强市”战略,在这一战略指导下,全市人民大力实施“十一五”规划特别是三年科学发展计划,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桂林工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进入2011年以来,国内面临高通胀压力,宏观经济政策环境趋紧,企业融资难度明显增加,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度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面对严峻挑战,桂林市委、市政府准确判断形势,主动谋划,加强对经济运行调控,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做好企业服务,突出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市领导对我市工业的发展更是给予了高度关注,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形成旗帜鲜明抓工业、齐心协力促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唱响工业强市主旋律。市长李志刚强调,要把握发展新任务,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明确“十二五”工业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同时,桂林市每月以“市长企业接待日”的形式,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桂林市还广泛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进行技术改造,项目的科技含量和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组织实施了一批技术起点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大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特别是我市新兴产业中的“高、新、特”项目明显增多,如电科院电工电子新材料和光伏产业项目将填补广西空白。这些项目的实施,既推动了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又使桂林市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优势产品。桂林市中橡桂林公司、福达公司2个项目还纳入今年国家层面支持计划;鑫友光伏等29家企业32个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资金支持计划,项目数量、质量列全区各市之首。

  此外,桂林市在园区建设、工业招商、新兴产业、服务企业、两化融合、节能减排等方面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通过一系列努力,桂林工业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在困难中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