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技部部长万钢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视察指导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01 11:18 围观43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工信部部长苗圩的陪同下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视察指导工作。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等部领导,科技部办公厅、计划司、条财司、基础司和工信部办公厅、科技司、人事教育司等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万钢一行参观了无人机研究所和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现场听取了符俊辉、赵沁平、陈懋章、徐惠彬、张军、王华明等对各自团队科研成果的汇报。参观结束后,万钢一行与北航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研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怀进鹏校长首先汇报了北航的发展概况,并从战略定位、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重要成果、筹建进展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北航在准备筹建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方面的有关情况,突出强调了国家实验室在实质推进、高端引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怀进鹏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科技部、工信部一直以来对北航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北航将始终不渝以国家战略为己任,全力以赴支撑我国航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苗圩代表工信部对万钢副主席长期以来对北航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航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建设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起点高、底蕴深,经过近 60年的不懈努力,一代一代的北航师生员工奋发图强、勤奋耕耘,形成了具有独特气质的办学理念、学术风格和文化传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科学技术发展,特别是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苗圩部长希望北航以此次万钢副主席带队调研为契机,积极参与国家的重大科技专项,加强科研的基础条件建设,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瞄准国家重大的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学术的前沿科学问题,开展自主创新的研究,为我国航空科技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钢在讲话中肯定了北航60年来对于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办学就是要办特色,北航的立校宗旨和航空航天学科优势决定了北航的根本就是服务于国家战略,这是北航特色、北航的魂,这也塑造了北航人难不倒、托得住的气质,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航空航天科研人才,使北航能够在航空航天行业领域内真正立起来、立得住。万钢对北航的发展和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北航要继续坚持立足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要继续做好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移,要继续强化知识产权的管理与研究,要继续深化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与交流。他最后表示,希望北航继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学科特色优势的一流高校,建设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打造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航空科技基础研究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大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北航健儿为国争光

    大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北航健儿为国争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08-21
    8月6日晚,在成都大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3:0战胜日本获得金牌,成功折桂。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大运会上第七次夺冠。女排队伍中,身...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赋能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
    中国政府采购报08-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孙培钊最近正式入职中国星网网络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卫星互联网轨道设计工作中,追寻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孙培钊回忆,收到面试通知后,他查遍网...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校园正式揭牌启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校园正式揭牌启用
    浙江省教育厅05-31
    5月29日上午,杭州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校园启用仪式在杭州市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智能照明系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智能照明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用户名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用户要求:此次改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出了灯具采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要求:实现比赛模式/训练模式/清扫模式/单灯单控模式...
  • 河北省两所高校获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部05-07
    科技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河北省科技厅:为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大创...
  • 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出炉总经费近10亿
    仪器信息网12-14
    年5月底到6月初以及11月份,科技部相继公示了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0多个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公示项目的总经费近230亿元。12月13日,科技部又公示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项目,...
  • 6个国家实验室(筹)正式获批建国家研究中心
    仪器信息网11-24
    23日下午,科技部发文《关于批准组建北京分子科学等6个国家研究中心的通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
  • 科技部发布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核查结果
    科技部10-23
    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对在2015年地学领域和数理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列为限期整改的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等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见附件)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发布地学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