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一实验室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02 13:51 围观84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陕西省科技厅消息,近日,在科技部组织召开的工程材料领域和农业领域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的“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顺利过关,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

  西安交通大学的“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学科前沿,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机械结构破坏机理和强度理论、装备服役综合力学环境与结构动力学特性、结构多功能轻量化设计及其强度与振动、复杂机电系统动力学与控制为主要方向,研究机械结构设计、制造、服役和维护全寿命周期管理中的关键科学问题。

  这一实验室的建设,为实现高端装备的“中国设计”提供理论基础,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战略转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该实验室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将会成为我国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领域组织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也为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构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