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多道地震面波勘探技术成功应用于海底探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09 14:03 围观75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消息,剪切波波速是岩土工程的一项重要的参数,它提供了关于土的动力特性的基本信息。MASW(多道面波分析方法)可以用来确定剪切波波速的分布情况,这种方法已经广泛应用于陆地岩土工程中,近年来,在滨海应用上也做了很多方面的测试。

  德国Geotomographie公司成功推出了MASW技术在滨海勘探上的应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此项技术需要配备一艘带有地震电气枪震源的勘探船,并在勘探剖面每距离最长2公里布设一台海洋地震仪。勘探过程中,勘探船沿着勘探剖面移动,地震电气枪震源激发地震面波,由海洋地震仪接收(图二)。这样,一大片的勘探区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完成勘探。再通过专业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获得勘探剖面相应深度位置的剪切波波度信息,并转化为二维剪切波波速模型(图三、图四)。

  如果您对此项技术有兴趣,欲了解详情,欢迎联系欧美大地公司,咨询电话:400-700-9998。

  欧美大地是德国Geotomographie公司的国内独家代理商,将为您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与服务,并协同厂家为您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图一

  

 

  图二

  二维剪切波波速模型:

  

 

  图三

  图中显示为北海海上建筑工地勘察得到的剪切波波速模型(地基分析工作的一部分),从图中可以识别出不同粒度大小和压实状态的砂岩层。

  

 

  图四

  图中显示为波罗的海某地的剪切波波速模型,从图中可以看到低剪切模量地带和即将形成的冰碛物层。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6年国际道路及桥隧检测与监测新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不变的情怀,让欧美大地扎根公路行业二十余载;如一的热情,感恩行业专家、客户前来助阵欧美大地公路会议。11月16日至17日,由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美大地)主办的2016年国际道...
  • 广州分布式地震勘探技术交流会邀请函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1-29
    邀请函尊敬的各有关单位:分布式地震勘探技术作为将地震测网按一定规律布置成方格状或环状的地震面积勘探方法,其应用目的是为了使地下目标的图像更加清晰、位置预测更加可靠。三维地震勘探技术...
  • 第三届全国水工岩石力学学术会议圆满成功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8-31
    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水工岩石力学学术会议于2010年8月29日在上海市同济大学落下帷幕。大会为期2天,会议主题:和谐地球上的水工岩石力学。同时召开了《岩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