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规范显微镜器使用方法,让实验过程做精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12 10:46 围观44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使用方法不一,需要每个进入实验室的同学注意,否则就不会看到实验的最好效果。所以,仪器的规范使用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内容。以下是小楠找到的一些在实验室中使用显微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在物镜下降过程中调焦这样做极易造成物镜头抵触装片,损伤装片和镜头。

  2.调焦用力过猛 这样做极易磨损齿轮,造成脱口

  3.观察使用右眼 常规的习惯应是:用左眼观察、右眼配合右手绘图

  4.将显微镜放置在实验室的水槽或窗户边,潮湿和灰尘都是显微镜的杀手,因放置的方式和地方选择的不对,都会极大的缩短显微镜使用寿命。

  5.显微镜初学者对其基本的原理和构造了解甚少,粗暴的造作也会是显微镜易损的致命伤。如:经常搬动,取放时用力过猛,调焦时用力升降调焦系统,不能正确的调节焦距和瞳孔距等等。

  6.高倍镜头的工作距离通常都非常短,如操作不当也会损伤高倍镜。如:有操作者用完100X油镜头时不擦干净或不擦,都是不好的使用习惯。

  7.在转换物镜时,经常有操作者直接转动物镜头,殊不知此操作会影响光轴的同轴和齐焦。正确使用方法是应转动物镜转换器,得到想要的观察物镜。

  8.将聚光镜或视场光栏开得过大或过小,还将其位置调整得过高或过低,都不能得到分辨率和锐利度最佳的显微图像。

  总之要用好显微镜得到最佳的显微图像,应多了解和观察,这样才能让您成为微观世界的高手。(谢沂楠/编辑)

  相关产品:

 

 

9J光切法显微镜

 

 

 

体视显微镜观察系统PXSVI-1040T

 

  体视显微镜观察系统PXSVI-1040T

 

  9J光切法显微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