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亮投影机 教育市场的新宠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31 10:57 围观227次

  随着投影应用的不断深入,工程投影机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型阶梯教室,且具备高亮度的工程投影机成为了大型阶梯教室、报告厅等场所投影显示的理想选择。除了高亮工程投影机逐渐被应用外,具备高亮的普教投影机在教育市场上也逐渐开始走俏。

  其实在选购教育投影机时,亮度指标一直成为各性能参数中比较重要的一条,也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但亮度指标并不像用户所想的那么重要,选择投影机还是应该根据需求进行,但高亮度的投影机往往在环境光较强的场合下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因而对于很多大教室及阶梯教室等场所,选择一款亮度较高的产品仍旧很有必要。

  而随着去年对于有关投影机影响视力的事件,被众多媒体报道后,投影机亮度再次被教育用户所关注。据记者调查由于目前大部分学校的投影仪放在黑板左边的远角,与教室的后门呈对角线,坐在前边的同学相对看得比较清晰,靠右边的前排和后面两排同学在光线较强的时候很难看清。为了避免反光,部分教室配备了窗帘,但并不是所有教室均配置遮光窗帘。这样就导致坐在后排同学看不清楚投影内容,长此以往也就伤害到了学生们的眼睛视力。

  从去年开始,各厂商所推出的新品投影机的亮度值相比过去有了较大的提升,很多新推出的投影产品均标榜高亮。虽然目前对于是否高亮并没有非常严格的界定,但一般来说,亮度值在2500流明以上的就可称为高亮投影。对于一间60—80平米的普通中学教室,在不做遮光的条件下,较高的亮度和分辨率在投影时也完全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如此一来,课堂上的教学质量显着提升的同时,更有效的保护了学生的用眼健康。

  市场分析:由于采用高亮投影机投射出的图片、视频、影音、文字,给学生提供鲜明、生动、明晰的视觉形象,使学生更容易集中经历的同时,重点内容也更容易被掌握。而随着近年高亮教投影机在教育市场的逐渐走俏,再加上高亮度投影机产品不断涌现,教育投影机产品的亮度也将引来新的高度,而具备高亮度的投影机产品也将是未来教育用户关注的焦点。(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