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台湾未来十年将投入170亿元支持智能型自动化产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05 09:39 围观27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国时报获悉,当前“智能”当道,就连自动化设备也要走SMART路线,由台湾经济部主导规划《智能型自动化产业发展方案》,规划明年起实施,10年总计投入经费逾新台币170亿元,将拉交通部、国科会、教育部与卫生署共同扶持智能型自动化产业,目标2020年创造产值达2.7兆元,目前方案正等待行政院核定中。

  智能自动化与机器人产业已成趋势,台湾智能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订本周三(31日)至9月3日,于南港展览馆举行“2011台北国际机器人展(TIROS 2011)”,智能自动化成经济部大力辅导的新兴产业。

  经济部表示,提出智能型自动化产业发展方案,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资通讯产品生命周期相当短,以iPhone为例,不到几年时间,眼看第五代即将出炉,下游代工产业必须要很灵活调整生产线,必须要智能化,已经成为趋势。

  第二、两岸劳工环境改变,3K产业或比较辛苦的产业,面临求才不易状况,如果可以导入智能自动化设备,可协助厂商的困扰。

  至于大陆劳工条件也逐渐变得严苛,缺工或工资上涨问题严重,许多台商被迫移往内陆,经济部认为,与其到处迁移,不如回到台湾,导入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可协助台商解决缺工与人力成本双重问题。

  第三、服务业也要导入智能自动化的概念。由于涉及到的产业相当广泛,因此交通部与卫生署将投入资源,研究智能自动化应用领域,国科会与经济部则协助厂商开发新技术应用,教育部则做人才培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