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技部在京召开科技前瞻性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05 10:11 围观33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科技部获悉,近日,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科技前瞻性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前瞻性研究课题是发展计划司自2008年以来,围绕科技发展宏观战略、重点领域科技发展预测、重大任务部署、科技管理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在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框架下,部署的一批研究课题,对国家“十二五”科技规划编制、计划管理改革、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决策支撑作用。46个课题的负责人、主要研究人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发展计划司对此次会议十分重视,提前一个多月进行部署,并对相关研究课题进行了梳理,要求优秀课题分享成功经验。各课题承担单位积极配合,准备交流研讨资料,踊跃参会,参会人员约200人。此次交流研讨会的成效十分显著,一是推动了课题研究的进展及阶段性成果的提炼,二是发现了一些创新、突破性的理念和观点,三是搭建了课题承担单位之间成果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

  与会专家和课题研究人员一致认为,前瞻性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十分必要。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前瞻性研究的投入,培育和稳定一支战略研究队伍,加强交流研讨和成果共享,注重研究成果的应用,充分发挥前瞻性研究的决策参考作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