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原子光谱革命:不用氩气只用空气4100 MP-AES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08 14:51 围观59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安捷伦科技公司(NYSE: A)推出4100微波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MP-AES),它是完全在空气中进行元素分析的突破性仪器。

 

  4100 MP-AES从根本上改变了科学家分析元素的方法。 它使用基于氮气的等离子体,运行只需空气,4100 MP-AES不需要易燃或昂贵的气体。

  4100 MP-AES不需要外部气缸连接及不间断的气体供应,是任何元素分析实验室,特别是远程站点和移动实验室的理想选择。由于不需要多种气体进入实验室或手动气体运输和气瓶处理,实验室的安全系数也有所提高。

  “安捷伦的4100 MP-AES仪器可同时用于黄金分析和碱金属分析” ,纽蒙特矿业公司内华达实验室服务分析发展部的Bobby Joe Reichel说,“它具有超群的检测限,大大扩展的线性范围,可在痕量水平进行快速、简易的分析,无需对更高浓度样品进行耗时的稀释。”

  “安捷伦的4100 MP-AES仪器是近几十年来原子光谱学领域内最重大的技术进步。” 安捷伦光谱产品副总经理Philip Binns说,“安捷伦改变了元素分析领域的游戏规则。4100 MP-AES不是对某个产品类别的重新定义,而是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为元素分析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并提高了实验室的安全。”

  尝试和真正的微波技术应用光谱学,4100 MP-AES法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与火焰原子吸收光谱学相比,磁激发的微波等离子体源增加了线性动态范围,具有出众的检测限和更快的测量速度。

  易于使用的特定应用软件小程序能自动加载预设的方法,用户开始分析时无需方法开发或校准,仅需极少的操作培训。

  由于不再需要易燃气体,4100 MP-AES允许安全、无人值守的多元素通宵操作。(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