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莫斯科大学与俄量子中心合作:量子技术领域强强联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14 08:46 围观31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科技部近日消息,莫斯科大学与俄量子中心签订了科技教育合作协议,计划在量子技术领域开展长久合作研究。

  根据这份协议,莫斯科大学与俄量子中心将携手开展量子技术探索研究与开发,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量子光学,量子材料,量子信息处理,量子构造,利用量子性能开发仪器装备(含电脑)。两单位还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给大学生、研究生授课,联合实施国际交流计划等。

  俄量子中心主任、欧洲物理协会会员、俄科院物理所活性介质光学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阿基莫夫说,通过量子中心这个平台,可以同世界各大量子中心紧密联系,为莫斯科大学信息量子化处理、量子技术研究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提供了新机会。签订该协议不仅让俄量子中心和莫斯科大学的科学家联合开展现代科学前沿领域的研究,还可以大大吸引外国优秀专家来饿工作和教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师生的“智慧后花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

    师生的“智慧后花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
  • 中国科学院量子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中国科学院量子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量子信息科学以量子物理学为基础,开拓了与经典方式具有本质区别的全新信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