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校企合作新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14 10:57 围观62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与杭州泰联尚脱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冠名班在杭州正式启动。 从今年5月起,信息工程系与杭州泰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洽谈,经过几个月的友好协商与多方努力,信息工程系和杭州泰联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建立技“杭州泰联科"冠名班。8月信息工程系组织09级学生面试,经过严格选拔,15名学生面试成功,最后选出的15名学生作为“杭州泰联科技冠名班”首期学员。首先学生要在公司总部进行一个月的理论培训,然后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再到浙江省各地区分公司进行两个月的技术培训,最后确定正式录用。培训期间(前三个月)企业为每位学生发放800元的生活补贴,上岗后工资在3500元左右。

  早在2009 年4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院首届“联宇订单班”开班,共有43名学生,班级参照企业管理模式,统一服装,按照2+1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模式制定人才培养 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将职业素质拓展、就业指导等隐性课程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提出建立学生成长档案,综合评定学生能力及表现; 条款明确了企业方要按一定比例设置奖学金、困难补助金,并对学生顶岗实习时间、食宿安排、待遇、意外伤害责任承担以及正式录用后待遇、提拔等事项作了明晰 约定。于此同时、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还与三一重工、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甘肃省监理公司、兰州公路总段、白银公路总段、甘南公路 总段等300家企业开展了紧密的校企合作。

  杭州泰联尚脱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规划部培训总监表示,“泰联长期以来都面临着满眼人才、无人可用的局面,职业技能人才的缺口一直都存在。这次和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相信会有效地缓解我们的这个问题。作为用人单位,我们非常愿意和教育机构密切合作,只有校企合作,才能真正实现毕业生、家庭、企业、学院、社会多方共赢的皆大欢喜的结果。”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亮对“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成了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问题,闷头办教育在我们所处的时代应该成为过去了。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怎样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这是我们教育界要探讨的问题。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与杭州泰联尚脱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这种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的办学模式无疑为我们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国强说:“我们的计算机网络专业理论结合实践,这样的学习让我们的学生动手能力强,在企业也很受重视。学生和家长们对我们的这种尝试都非常肯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