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沙市岳麓区加大财政投入增强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16 15:52 围观38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从全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计划从2011年起,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对学前教育的倾斜,全力支持发展普惠性、公益性幼儿园。该区采取了以下三方面措施:

  一是财政投入实现三大突破。第一个突破,从2011年起,首次明确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的比例,三年内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达到6000万元以上。第二个突破,拓宽学前教育经费渠道,规定城市建设维护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各5%用于学前教育;从2011年开始,土地出让收入按0.5%的比例计提用于农村学前教育。三年共可以筹措3000万元。第三个突破,新设学前教育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2011年为100元/生,并逐年提高。

  二是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选择办园规范、质量合格、收费合理的民办幼儿园,通过减免小区配套幼儿园场地租金、区财政给予办园经费补助的方式加以扶持。三年内将扶持1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到2013年,全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全区幼儿园总数的60%。

  三是资助贫困家庭幼儿免费入园。凡具有岳麓区户口的学龄前低保人员子女和孤儿,实行免费入园。从2011年起,区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资助工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