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强调学科龙头与资源整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16 15:57 围观55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南大学获悉,9月15日全天,张校长和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国资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走访调研了资源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和新闻传媒学院。对西南大学成立后新组建学院之一的新闻传媒学院,张校长表示特别关注,强调,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为根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校内外资源整合,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当天下午,张卫国校长一行首先参观走访了学院办公和教学实验场地,并向学院师生表示亲切慰问,随后在学院陈列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学院辅导员的汇报、建议和意见。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学院党委书记陶举虎主持座谈会。

  董小玉院长结合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就学院建院五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当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发展瓶颈、未来的努力方向与目标等向张校长一行作了汇报,表示,要以着力打造“传媒影响力、教学核心力、科研创新力和实践竞争力”等“四力”为统领,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研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增进国际交流、加强实习实践、推进社会服务,紧跟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大学步伐,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好学校“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逐步把学院建设成为西部传媒教育重镇。

  听取汇报后,张校长对学院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努力的方向举措表示肯定。他说,作为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良好的新闻传媒学院学院,一定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以质量建设为根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要敢于给青年教师下任务、压担子,还要重视国际交流,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逐步引进或梯次引进高水平学者和海外传媒人才。张校长同时强调,学院要抓住学校整合资源的契机,率先整合学校的内部资源,特别要重视与学校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校园媒体加强合作共建,积极利用重庆地方新闻媒体资源,大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继续彰显我校在重庆文化建设与新闻传媒领域的重要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陶举虎代表学院向张校长一行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新闻传媒学院虽然成立不久、规模不大,但发展势头良好、潜力极大,学院将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努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整体的强校升位做出贡献。

  据悉,新闻传媒学院组建以来,即与党委宣传部密切配合,打造了“传媒视点”等有影响的自办节目,众多学生在学校校报、电视台、广播台和网站,从事新闻采写、播音主持与节目编导工作,也是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力量。党委书记黄蓉生也多次指示,要继续充分依托传媒学科优势和学生队伍,开拓学校新闻宣传新局面。目前,宣传部正在拟定新的媒体合作与学生记者队伍建设计划,将校领导的意见落到实处,与学院共建校内传媒实践实习基地,共同推进学校宣传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