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将普及15年基础教育 幼教和高中暂不入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2 15:29 围观3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龙虎网消息,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省将通过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等措施,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此外,昨天江苏省教育厅明确回应:江苏暂时不具备全面推广12年义务教育的条件,幼教和高中教育暂不会纳入义务教育。

  在普及12年义务教育的调研中,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的呼声最高,另外有一些学者提议义务教育延伸到高中教育。对此,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顾春明表示,江苏省暂时不具备全面推广12年义务教育的条件,幼教和高中教育暂时不会纳入义务教育。

  “3-6周岁的孩子是不是需要强制接受教育,这个还有待讨论,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将幼儿园放进学前教育的可能性不大。”顾春明认为,义务教育的特点除了免费和普惠这两点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强制性,但这一点并不适合学前教育。而对于将高中纳入义务教育一说,目前条件还未成熟。

  同时,顾春明表示,幼教和高中教育不纳入义务教育并不代表政府对此就放任不管,江苏省将通过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等措施,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

  针对学前教育的发展,省教育厅将实施学前教育5年行动计划,将学前教育纳入城镇和乡村建设规划,以政府为主,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幼儿园建设,支持发展低收费民办园,同时也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一定年限的免费学前教育。预计到2015年,江苏省学前教育的普及率将达到97%以上,而省优质园的比例将达到70%。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
  • 河南127节!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4-07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一起来看看河南省获奖名单吧~
  • 四川省教育厅部署:2个排查、10个落实、4个规范!
    四川省教育厅04-0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相继召开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会、基础教育规范管理年启动会,全面贯彻教育部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
  • 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4-07
    近日,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举行。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5市19所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辅导员参加大赛。本次大赛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
  • 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
    江苏省教育厅04-07
    4月1日—2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工...
  •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4-02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近日公布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教育部“基础教育...
  • 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召开
    江西省教育厅04-02
    3月28日,江西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全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主持会议。郑志军强调,各地教育行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