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工程大学奇瑞班开班 校企合作引向深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2 15:31 围观58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安徽工程大学奇瑞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张屏、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一民、奇瑞大学校长赵俊泽等和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干洪、副校长叶常林以及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奇瑞班辅导员、奇瑞班89名同学等。开班仪式由叶常林主持。

  开班仪式上,干洪对奇瑞公司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对有幸成为安徽工程大学首届奇瑞班学员的同学表示祝贺。在讲话中,干洪对安徽工程大学和奇瑞公司联合举办奇瑞班谈了两点意见。

  首先,安徽工程大学为什么要举办奇瑞班。他指出,第一,举办奇瑞班首先是安徽工程大学实施“本科教学工程”的需要。安徽工程大学在“十二五”期间将认真贯彻“本科教学工程”,针对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还不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在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不强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通过一段时间的改革建设,力争取得明显成效,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需要。奇瑞班的举办实际上是安徽工程大学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新举措。第二,举办奇瑞班也是安徽工程大学加强产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需要。这次奇瑞班举办是安徽工程大学和奇瑞公司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同志有关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与奇瑞公司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奇瑞班的举办最终要能够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有利于各位奇瑞班同学实践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安徽工程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拓展,有利于奇瑞公司借助人才资源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其次,怎样办好奇瑞班。 干洪指出,第一,要明确奇瑞班的特色,在办学中要做到“两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应用相结合,重点突出实践教学。注重体现供需协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争将奇瑞班建成“适应速度快、专业素质高、技术能力强、具有发展潜质和务实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第二,要切实加强奇瑞班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双方教师和辅导员应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要严格执行各项教学制度和规定,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创建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最后,干洪对参加奇瑞班的同学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难得机遇。希望每一位奇瑞班的同学要时时牢记:没有艰苦的努力,就不会到达光辉的彼岸。二是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奋发学习。三是要发扬奇瑞公司“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搞好学习与实训,希望各位同学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永不言弃,下一番苦功,学好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刘一民结合奇瑞公司的发展,从人力资源角度指出目前人才的竞争异常激烈,奇瑞公司需要好的学生,需要品学兼优的学生,希望奇瑞班的同学刻苦钻研,树立竞争意识、品牌意识,奇瑞公司对安徽工程大学奇瑞班的同学寄予了厚望。

  张屏首先感谢安徽工程大学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给奇瑞公司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将校企合作引向深入。结合奇瑞的发展和自身的经历张屏对同学们说,奇瑞公司发展到今天,作为民族自主品牌创造了很多第一,这其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目前企业的竞争实际上就是品牌的竞争,品牌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希望奇瑞班的同学珍惜机会,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叶常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奇瑞班是安徽工程大学和奇瑞公司双方高层对接的成果,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奇瑞班的开办倾注了学校、奇瑞公司很多的心血,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学校、奇瑞公司的期望,争取学有所成,为未来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