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连云港市赣榆县全力抓好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9 15:50 围观54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硬件建设是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的重要指标,其中教育技术装备又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局作为实施创建工作的主体单位,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教学设备各项采购公开招标工作于2011年5月10日陆续开标。5月20日,又召开了本系统第二次创建工作大会,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调配,内部开源节流,盘活存量资源,打破校际壁垒,优化资产配置,有效地促进了校际间教学设备的均衡化配置和合理利用。

  6月22日,经过精心准备,教育局与中教仪教学设备总公司签订了定购合同,至此,直接成本约1.11亿元的教育装备落到了实处。

  6月26日——28日,分管副局长和电教站、计财科包片人员全体出动,逐校落实每个专用室的进场准备情况,现场规划、推进塑胶跑道的建设。排查结束后,又在各片区先后召开了校长会,通报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进一步督促各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教育局分管领导牵头功能科室定期召开分析会,通报学校装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困难,对工作不力的个人和单位实行专项约谈。截至7月3日,各校专用室的调配工作基本到位,预计7月10日前,塑胶跑道的混凝土基础将基本完成,为下一步教学设备进场和塑胶面的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赣马二小:精心筹划,齐心共建

  一是凝心聚力,舍小家为大家。在准备教育现代化创建初期,摆在学校面前最大的难题是专用教室严重不足。学校领导班子多次研究,决定将教学楼后排家属院、宿舍等房屋重新修整,改成专用室,所有住户必须搬迁。

  住户都是学校的双职工,而且多年来一直住在学校,让大家搬出去租房住,实在是难于启口。当学校找到这六家住户时,12位教师只有一句话:“没问题,我们会尽快搬出的。”于是,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房子腾出来了。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将工程分成两期,同时调整施工时间,尽量避开学生在校时间施工,确保安全。两期工程共用时3个月,后排31间房屋全部整修一新。

  二是勤俭节约,全员参与创建。在创建过程中,学校秉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持“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自己动手,架设线路,安装设备,维修、油漆门窗,拆除旧建筑等等,处处是学校教师忙碌的身影。

  在拆除旧建筑、调整各室时,全体教师共同奋战,特别是7月1日—3日,连续三天加班,天气炎热、活儿又脏又累,大家赤着膀子干,不叫苦不叫累。目前,所有科室全部搬移、布置完毕,所有线路全部安装、调试到位。

  青口三小:多头并举,双管齐下

  近期,由于连续阴雨天,青口三小克服困难,统筹安排,室内外施工轮流进行,确保各项工程按部就班地进行。

  目前,学校操场改造工程中的排水沟改建已完成,正在进行跑道垫层底部回填。承包方也克服雨天带来的的困难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为节省经费开支,操场内圈回填正在联系县初级中学因抗震加固而下来的建筑垃圾。所有后勤人员冒着酷暑搬运各科室物品,现各功能室已调配到位,并请专业人员对线路进行改造,各室所需强电电源已安装到位,控开按局要求安装完毕,中心校网络线路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各功能室窗帘也正在安装。

  门河小学:吹响现代化创建的集结号

  门河小学的现代化创建工作随着暑期的到来,开展得如火如荼。塑胶跑道的建设工作做到筹备早、起步快。5月份,学校为此专门召开了班子会议,研究工程步骤,制定实施方案。6月份召集施工队备料,开始铺设排水管,垫沙土,找水平。该校选取排水管为PVC材料,既耐用,又便于搬运。采用窨井浇注,坚固性、密封性都堪称一流。此种方法,被许多兄弟学校竞相效仿,先后有18所学校前来参观,倍受好评。截止目前,操场已开始架支模板,水泥硬化,塑胶面的铺设也进入预算筹集时段。

  校园网建设等工作做到齐头并进,求质量,抓效率。墙面打孔,铺设网线,安装插座,悬挂专用窗帘……井然有序、协调一致。经过几天的奋战,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石桥小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石桥小学正在认真做好操场改建工作,并邀请教育局计财科分管同志对操场改建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为保证施工质量,行政后勤同志每天亲自参与,指挥施工;总务主任更是夜以继日驻守在施工第一线,确保改建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了下水道水管铺设和地面平整,跑道已找平、压实等待浇筑混凝土基层,确保7月10日前完工。

  同时,学校严格按照县局下发的教育技术装备进场要求对全镇各完小进行整改。各完小教干不辞辛劳,任劳任怨,在最短时间内将各校的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室、实验室、仪器室,按省Ⅱ类学校标准要求改建完成,并且带领擅长计算机管理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不舍昼夜完成了各室网线布置及网络教室的强电配线箱安装。校园广播系统方面,中心校为各校添置了音柱等器材。各校监控系统都已安装到位。

  厉庄小学:执行标准,落实到位

  一是统筹安排,扎实工作。创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标准高。6月下旬,厉庄小学全体动员,全面开工,根据县教育局要求,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校长室组织分管教干、完小校长、各室管理员认真学习《江苏省中小学技术装备标准》,进一步调整专用室,门牌、制度牌、窗帘、布线由各完小早统计、早联系、早制作、早安装。

  二是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中心校分管教干根据创建工作的整体部署,点、线、面分工到人,协同作战。中心小学塑胶跑道基础硬化完成,附属工程正在实施过程中。中心小学根据班级数按1:1,村级完小按班级数2:1设置多媒体教室,每一口多媒体教室均装遮光窗帘、布设网线及信息点。尚庄小学、海鸥希望小学、文曲星希望小学的校园网络及信息点布置到位。

  柘汪二中:分头落实,分层推进

  柘汪二中一着不让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学校针对目前创建任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三个创建工作组,及时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分清主次,三线同时施工,找准突破口,提高工作效率。

  第一、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功能室改造小组。7月1日,他们冒着35度的高温,迅速投入工作。从实验器材的搬运到科室的卫生打扫,教干率先垂范,7月3日准时完成功能室的改造任务。

  第二、成立了以总务主任为组长的基本建设小组。针对各功能室基础设施落后,难以与教育现代化标准相匹配的状况,各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对水、电路重新布设,对各功能室重新调整,确保学校基础建设高规格、现代化。

  第三、成立了以教导处主任为组长的技术装备组。组织网络管理人员对功能室的网络管理平台进行维护,对网络信息入口进行检修,保证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达标。

  城西中学:紧锣密鼓抓整改、迎创建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创建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础配套设施,城西中学行政后勤同志全天候值守在学校,指挥、监督工程建设,人手不够时,他们亲自上马,和工人们一起干。学校底子薄,各种设施严重不足,资金短缺,班子成员想方设法开源节流,与承建方谈价格、谈施工要求,争取用最少的钱干出出符合标准的工程。

  目前,学校调整了部分功能教室,按标准新建了一口舞蹈教室,拆除了网络中心原有旧设备,粉刷了内部墙壁,增设了一层塑钢门、窗。原“清华紫光”旧电脑30台捐献给城西镇社区教育中心,腾出微机室,准备装新电脑。塑胶跑道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混凝土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加强校地联动,推动实践育人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组织融合,推动校地联动转变。共建校地联盟,全面启动青春社区行工程,“...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
  • 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政府采购市场建设(下)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建立统一、开放、互信、多元的智慧政府采购生态系统,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打通关键堵点,形成全国...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