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幼儿园数字化教育管理专家论证在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1 14:19 围观25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北京土星网"在京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土星幼儿园数字化教育管理平台"专家论证会,专家们就该平台中的"电子安全门禁系统、家园互动短信平台、交互式园所网站、幼儿园智能办公系统、多媒体教学资源"等五大功能模块进行了实用性、长效性、普及性的论证。与会的北京和外埠使用园所,也通过视频、图片、网页展示等形式对使用该平台的成效进行了演示和推介。

  专家们一致认为,土星网的幼儿园数字化教育平台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和可操作性,人性化地将以往零散的数字化信息服务,系统、完整地整合于一个共享平台中,强有力地优化了幼儿园安全管理系统;打开了幼儿园园务管理的瓶颈;为家园共育提供了立体化的互动通道;尤其是"多媒体教学资源"大大推进了幼儿园的多媒体教学进程和研发;专家们给予极高评价的是平台中的"幼儿个性空间",大家一致认为这个空间留存给孩子的将是伴随一生的印记。

  土星网的"幼儿园数字化教育管理平台"在不断研发、实践、完善的过程中,与使用园所结成对子,定期对园所的园务、教学、平台模块进行研究和意见反馈,让自己的技术开发人员、教学研发人员、市场推介人员永远地站立在市场的最前沿,随时获取来自于一线的一手资料……今年土星教育科技申报了《幼儿园数字化管理平台的研究与应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在阅读活动中,促进幼儿主动学习》两个十二五课题,希望通过课题的研究、实践过程让产品更贴近使用者,让研发的思路和理论得到深化。

  其实信息技术早在80年代已经悄然进入到了我国学前教育领域,初期许多幼儿园建立了幼儿"学习机"活动室,进行模块游戏活动指导;还举办过幼儿园之间的幼儿模块游戏竞赛,甚至有全国性质的对抗赛,之后随着信息技术的逐渐发展幼儿园开始建立计算机课堂,进行电化教学,在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学前教育走向信息化的起始点………

  随着信息化不断的深入多媒体教学形式渐入课堂,投影仪+PPT,教学活动的形式丰富了许多,教师与幼儿的互动性得到了高度提升。

  幼儿园的网络管理也通过幼儿园活动监控系统和安全门禁系统的使用得到较为广泛的推广和使用,家长可以通过网络监控系统随时了解幼儿园的在园情况,早晚接送时的刷卡环节为幼儿园的安全增加了一道防线。

  信息化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和进化,走到今天可以说通过土星网的"幼儿园数字化教育管理平台"得到了完整而细致的诠释,标志着我国的学前教育教学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当然就孩子而言,信息时代的到来,带给他们丰富而多维的技能、知识、娱乐的获取渠道,让孩子们都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切身感受……与此同时,想提示各位家长和教师的是,高度重视起孩子的用眼健康,在各种形式的教学中给孩子们以正确的引导,让孩子们在享受高科技信息时代的同时,能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

  土星网"幼儿园数字化教育管理平台"专家论证会在专家们入园考察,实地感受中结束。专家们给土星网提出了"脚踏实地,深入园所,做真正意义上的E时代领导者"的寄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