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理工珠海学院环保协会推环保教科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2 16:44 围观260次

  法学、经管、机械、化工、计算机、外语,各色各样的旧教科书码放在北理工珠海学院校园路边,供路过的同学免费自由挑选。这是北理工环境保护协会和学校海载京声论坛联合发起的“学长的火炬”活动,旨在循环利用教科书,实践环保理念。

  “这些书真的是免费的吗?”“是的。”对于人群中传来的阵阵疑问,负责本次活动的环协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些书都是毕业生在毕业前捐赠的,由环保协会免费送到需要的同学手中。记者看到,在每本书的扉页,列出传递顺序,参与教科书传递同学可以写上姓名、接棒时间、送棒时间。

  截止目前,已有近千册教科书进入循环,刚拿到一本管理学教科书的大一新生小李说:“这真是很有意义的事,不光环保,还让这些书充分利用,我也省了买书的钱。当然,我用完也会传递出去,希望能循环下去。”

  环保协会学生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教科书进入循环,除了在学期末收书,开学送书外,还得到学校官方论坛的大力支持,开展平时的校园论坛网络收书和送书活动。对改版的教科书,他们的初步想法是转赠给学校图书馆,供师生需要时查阅。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课本跟桌椅一样,是公共财产,学生是只能借阅的;在英国,教科书循环使用遵循自愿原则,但很多人都大力支持;在美国,教科书也不属于私人,而是将课本和桌椅一起进行编号。目前我国的教科书循环利用还处于探究阶段。(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