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供应商仪器设备投标注意事项说明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1-21 15:55 围观92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11月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资产管理处在昌平校区举办供应商仪器设备投标注意事项说明会。会议邀请了经常参与中国政法大学仪器设备招标活动的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商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诺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丛林副社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说明会现场

  说明会上,金龙河处长首先感谢了多家企业在中国政法大学仪器设备采购和后期服务中所做的贡献。接着金龙河处长总结了近年来各个供应商在仪器设备采购招标实践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读好标书”为切入点,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金龙河处长认为,项目能否中标关键在于是否完全解读并满足标书的要求。很多企业由于没有把标书读好、理解好,致使企业制作的投标书对招标文件的响应程度大打折扣,有些企业常常脱离标书的基本要求,按自己的理解和喜好制作投标书,导致屡投屡不中的结果。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以前都不了解学校的采购工作流程,既不知道为何中标,也不明白为何没有中标,听取了金处长的分析讲解之后,对学校的采购工作流程以及企业如何有效投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受益匪浅。


中国政法大学资产管理处金龙河处长

  参加说明会的供应商,认真分析和总结过去在政法大学乃至在其他高校参加投标活动中的经验和教训,一致认为这样的说明会对今后本单位参加其他社会投标活动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与会者认真听案例分析

  参加说明会的供应商们回忆第一次在政法大学中标的往事,一致赞扬政法大学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招标原则,为每一个供应商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会议后,中国政法大学宴请了参加说明会的供应商。

  相关链接:能吏寻常见 公廉第一难——访中国政法大学资产管理处金龙河处长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投标文件异常一致等问题的争议和解决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6
    异常一致引发争议A市财政局接到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对政府采购项目建议的函》,发现A市人民医院介入治疗及ICU病房设施建设项目(医疗设备采购)参与投标的4家公司报价明显存在关...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政府采购遇上电子招投标的系列问题辨析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9
    案例回放某镇土地整治及高标准农田整治决算编制及审计项目采用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方式实施采购,并明确为电子招投标项目,供应商须提供电子响应文件,项目按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既定流程完成...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内控制度及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9
    近日,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招标采购内控制度及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推行“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投标文件格式能否作为评审因素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8
    问题近日,有“粉丝”在《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投标文件格式能否作为评审因素?”回答对于上述问题,记者咨询了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答案是否定的。山东省鲁成招标有...
  • 别让不怀好意者钻了保证金的空子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业界经常提及的保证金包括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近年来,围绕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该不该收的问题,业界更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记者发现,按照财政部要求,各地均制定了相关规范保证金收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