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政府关注农村学生营养餐 监督管理"吃饭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5 11:37 围观31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新闻网近日消息,“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量大,而且将成为每年的刚性支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地方各级财政部门一定要管好用好孩子们的‘吃饭钱’。”14日,中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兰州召开西北片区学习培训会,财政部教科文司处长胡成玉说。

  2011年秋季学期起,中国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此次计划的核心是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率先启动国家试点,中央财政按照每位学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该项计划的国家试点范围包括中国680个县(市)、约2600万在校生。初步测算,国家试点每年需资金约160亿元,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

  “每年160亿元能否全部吃到孩子们的肚子里?能否吃饱?是否吃的安全?这都是我们需要思考和监管的问题。”胡成玉说,为了让680个国家试点县主管此项工作的教育局长、财政局长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帮助各试点县全面、准确理解相关政策,做好各地试点方案,财政部和教育部联合召开西南、西北、中部三个片区的学习培训会。

  “贵州遵义学校的烂菜叶事件就是给予大家的一份警示和提醒。”当日,驻教育部监察局监察专员就中国部分学校食堂违法违规案例进行剖析。此外,教育部专家还对学校食堂管理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专家还就食品安全进行指导。

  对于中国西北片区的农村学校,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田祖荫接受记者采访说,西北地区学校基础相对薄弱,管理力度和食品生产技术水平较低,计划实施过程中,更要注重食品和资金的双重安全,让每一份钱都能放心使用在孩子们的膳食营养改善上。

  在兰州召开的西北片区培训会将为期三天,西北8省(区)教育厅主管副厅长、处长,财政厅主管处长,以及西北片区254个国家试点县和兵团21个团场主管教育局长、财政局长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该项计划的学习培训会于12月8日—10日在重庆召开了西南片会,251个国家试点县参会;随后将前往湖北武汉展开中部片区培训,当地175个国家试点县将参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