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建设数字化幼儿园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5 10:59 围观26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信息报近日消息,《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中指出,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缩小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差距,提升儿童福利水平,提高儿童整体素质,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加快发展3-6岁儿童学前教育,基本普及学前教育。保障所有儿童享有公平教育。

  从总体上看,目前我国的学前教育仍是各级各类教育中比较薄弱的环节。主要表现为教育资源短缺、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一些地方“入园难”问题突出。还表现在部分区域幼儿园教育理念,教育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比较陈旧,幼儿教师的信息技术教育推进缓慢,家长对于幼儿成长特点及幼儿教育存在一定的误区。

  为解决这些问题,国家明确提出:要加强对幼儿园玩教具、幼儿图书的配备与指导,为儿童创设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提升幼师专业水平。

  数字化幼儿园是为幼儿园创设一种数字化的环境。其功能包括幼儿园的管理,幼儿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园长、幼儿教师、家长提供学习、进修、研究、交流的机会,为家园、园园之间的互动互联搭建桥梁。数字化幼儿园除了要具备网络基础设施、网络基础服务、应用支撑系统与管理维护体系等的技术环境,还要有能够支持教师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信息技术技能和素养的提高、促进幼儿教师、家长、幼儿园发展的系统应用平台。

  利用“安康家园”能够奠定数字化幼儿园的系统应用环境。“安康(公益)网络”项目作为“安康计划”的落地工程,要以公益的方式向全国推广,让全国儿童受益。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