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中小学食堂设安全管理员建设校园标准化食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1 13:46 围观123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京华时报近日消息,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召开食品安全示范校试点工作会议表示,2012年起,全北京市中小学校将推广校园食堂标准化建设。海淀区七一小学、农科院附小、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成为本市首批食品安全示范校。

  按照市卫生监督所要求,作为食品安全示范校的校园食堂达到餐饮卫生监督量化A级管理标准,做到统一食堂卫生标识,统一卫生管理制度,食品原料采购采用台账式管理,设置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学校校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等。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食品安全相关专家全程参与示范校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研讨和有关标准与制度的审核,编写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五常法管理要点培训,对示范校进行食堂食品安全现场评定、审查、验收。据了解,试点学校借鉴的所谓“五常法”管理模式包括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食品安全示范校评定标准表》采取一票否决制,只要有一项指标不合格,结果就被判定为不合格。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