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北保定建设低碳城市 光伏电池产能5年增长13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7 09:11 围观29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河北省科技厅近日消息,由河北保定英利集团投资6000万元建设的我国第一座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经过试运行3个月,该消防站采用的“熊猫”单晶高效电池组件,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50千瓦,年可发电3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20吨,减排二氧化碳312吨。

  保定市市长李谦强调,保定是一座资源匮乏城市,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认真贯彻低碳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保定市确定了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和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为基础的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出台了《关于建设低碳城市的意见》和《关于建设低碳城市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保定市打造低碳发展示范城市。

  保定市以直接建设低碳产业项目为抓手,推进城市经济结构实现优化升级。保定市从2006年就提出了打造“中国电谷”的发展规划,不仅培育出170多家优势企业,还建起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风力发电设备2个国家实验室,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技术中心,形成国家标准80项,行业标准94项,科研成果300多项,专利1086项。5年间,太阳能光伏电池产能、风电设备产能分别增长13倍和36倍。今年上半年,全市低碳产业的销售收入达到1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9%。

  去年,保定市提出3年建设“太阳能之城”的发展目标,目前,全市建筑、园林、景区等领域的太阳能改造已完成投资接近10亿元。一大批学校、医疗单位、酒店自筹资金完成太阳能应用改造。在保定,从各路口闪烁的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到遍布各广场的景观灯;从市民家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到太阳能手电、太阳能收音机、太阳能手机充电器,绿色产品广泛应用。目前,全市完成了159个社区太阳能照明改造工程,37条路段安装了700盏太阳能路灯。通过这些太阳能工程应用,保定每年可节电2100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6720吨,减排二氧化碳1.7万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