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通过呼气检测肺癌的新型传感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8 15:19 围观23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每日科学》报道,西班牙Tecnalia公司通过区域间项目Medisen,正致力于开发一种生物传感器,能通过呼气检测肺癌肿瘤标志物。这是可以实现的,因为在患者机体中产生的变化,在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呈现的变化,使得能够在疾病发生的初始阶段检测这种类型标记物的存在。

  一些疾病,比如肺癌和胃癌或者肝脏疾病,常具有与常规疾病相混淆的症状,诊断困难。

  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疾病在疾病的晚期阶段才检测出。目前迫切需要一种能够在早期阶段检测这类疾病的新方法。

  在圣塞瓦斯蒂安医院(IDOH)癌-血液学研究所肿瘤医学科治疗的肺癌患者参与了这一阶段的项目合作。为此,巴斯克(CEIC)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授权Biodonostia研究所开展此次临床实验。

  人体的呼吸,无论是来自健康或患病的人,由数以百计的有机物组成:丙酮,甲醇,丁醇,烃等。呼出物中没有一种特定的成分能够作为肺癌检测的标志物。应该选择生物标志物的范畴及其组合。感兴趣的化合物通常是在健康人呼出物中占1-20ppb而在患者呼出物中可以增加10-100倍。为了能够检测出这些变化,新材料的开发是非常必要的。

  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呼气样本由医疗人员用呼气收集装置。对呼其样本中最具代表性的化合物进行详细的分析,同时以一个系列或多个系列的化合物作为检测肺癌存在的标志物。使用气象色谱/质谱分析(GC/MS)对有机化合物进行分析。然后,呼气测试样本的GC/MC结果通过系统及结构算法进行分析,以排除及鉴别"正常的和癌变的"模式,真正为传感器的设计提供信息。

  同时,用于检测选定的有机化合物的新材料已由Tecnalia开发出来,以提高设备的灵敏度。与Tecnalia同时参与该项目的是La Rioja Inter-Química研究所,负责传感器设备的设计,同时法国Perpignan大学负责新型材料的测试工作。

  总之,生物传感器将有助于在疾病的初始阶段对疾病进行诊断(主要是那些位于肺部的疾病),这无疑将大大增加患者的生存机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