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今年全国新增石家庄等5所幼儿师范高等专科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9 09:43 围观32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近日消息,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并入首都师范大学暨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成立大会举行,这意味着首都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有了新进展。

  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是学前教育发展的根本保障。在今天的会议上,记者从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教育部高度重视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一年多来,在全国扩大了幼儿园教师培养院校数量和规模,今年新增加石家庄、徐州、合肥、泉州和济南5所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扩大了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推动各地继续办好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高师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努力扩大招生规模。同时,通过实施“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将中西部地区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作为培训重点,今年已经培训3.5万人。研究制定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现正在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专家认为,通过采取上述综合措施,制约我国学前教育大发展的师资瓶颈有望尽快得到突破。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并入首都师范大学,成立学前教育学院,既是北京市应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困境的关键措施,也是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促进首都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战略决策。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