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环境监测仪器产业商机无限 祈愿龙年呼吸更清新空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1-21 14:00 围观30668次

  虽然最近几天的天气很冷,但大家关注PM2.5监测问题却一直在升温。2012年1月21日,北京环境监测中心宣布开始公布PM2.5实时浓度。据悉北京市已经增设了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将全市27个子站的三项常规监测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小时浓度值滚动公布,并公布随时变更的24小时均值。除北京外,各地也将陆续推出类似服务。

  针对PM2.5监测问题这个热点话题,教育装备采购网实验室设备频道的编辑特意为各位网友总结了一些企业应对PM2.5问题时发布的解决方案,以及PM2.5的相关新闻。通过整理,分为关注教育篇、仪器设备篇、应用需求篇及产业商机预测篇等几个部分,以飨读者。

关注教育篇:学校需协调空气污染与户外活动的矛盾

  1月4日,有媒体曝出: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兰州市相关部门却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万人环城跑,网友及家长的呼吁并没有阻止元旦环城跑如期开赛。引发网友《空气污染仍开赛,“放过孩子”何其难 》的感慨。

  PM2.5,现在是公认的“健康杀手”。按照医学专家钟南山的说法,这种直径小于2.5微米、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颗粒,可直接进入人的肺泡,并永远留在那里,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重大伤害。幼儿和中小学生的肺,更加娇嫩,若长期吸入这样的污染颗粒,其所受的伤害让人不敢想象。因此网友评论称,雾霾天或空气受到污染的天气,学生的户外活动应当暂停。意在锻炼孩子身体的户外活动,如果脱离实际,则会损害孩子的身体,这样也就失去组织的意义。

  其实,空气质量受到污染的情况下,如何照顾师生们的健康,真正体现对师生们切身利益的关注,兰州市应该借鉴和参考北京市教委的做法。2011年12月7日,北京市教委曾公开表示,遇到雾霾天气,各学校有自主权进行课程调整,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进行体育课教学,比如在室内上课或调课,待天气好的时候再补上体育课。其他户外活动也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 >> >>详情点击
 

  尽管尚未出台国家监测标准,环境监测仪器产业的无限商机还是众所周知的,教育装备采购网的小编们希望随着全社会对环境监测的重视、环保意识的增强,我们的地球能更多些新鲜的好空气。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在此,本网全体编辑也祝愿各位龙年行大运,每天都能呼吸到清新的好空气,让我们的生活也充满好运气。

  环境监测仪器PK篇:国产VS进口

  从资料上看,目前国内提供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的生产企业主要有十多家,分别是北京中晟泰科环境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先河、武汉天虹、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另外美国API(自动精密工程公司)、美国赛默飞世尔、澳大利亚的EcoTech和Monitor、法国ESA等企业,也在中国或独资或合资或通过代理提供监测设备。

  武汉天虹仪表CODcr在线自动监测

  本仪器采用国家标准GB11914-89《水质化学需氧量测定-重铬酸盐法》,具有网络功能,通过网络,能实现数据远程控制。可以自动清洗采样管道,防止藻类或着生物膜的生成。异常复位和断电后来电,仪器自动排出仪器内残留反应物,自动恢复工作状态。独特的设计,使本产品较之同类产品具有更低故障率、更低维护量、更低的试剂消耗量以及更高的性价比。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河北先河环保EC9850A(B)型二氧化硫分析仪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河制定了“做全球最专业的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供应商”的战略目标。为应对环境安全事故,先河汇集国内外应急监测技术,成功研发了集应急监测、信息处理、决策支持、通讯指挥于一体的应急处置全程服务平台——数字应急监测车,在河北、河南、四川等地广泛应用。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中晟泰科环境科技Dasibi4000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

  北京中晟泰科环境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2000年就全套引进美国大西比(Dasibi)空气质量在线监测DISIBI-1000系统技术及工艺,这一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引进填补了当时中国在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DISIBI-1000仪器获得美国EPA认证,其高质量、高性能和运行稳定等特点赢得了广泛的客户信赖。

Dasibi4000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赛默飞全力打造“PM-2.5空气革命”之利器

  随着中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正式向全社会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PM-2.5纳入常规空气质量评价几成定局,PM-2.5这一概念开始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全球环境检测仪器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多年来致力于PM-2.5监测技术的研究,可提供多种监测方法满足客户对数据多样化的需求。依靠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始终如一的高效服务,凭借通过美国环保署(U.S. EPA)认证的高品质产品,赛默飞将全力打造中国“PM-2.5空气革命”的权威利器。

  5030颗粒物同步混合监测仪(SHARP)

  TEOM 1405系列颗粒物监测仪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PerkinElmer PM2.5等细微颗粒物的分析解决方案

  目前用于空气细微颗粒物中PAHs的监测分析的最常用的为气相色谱/质谱(GC/MS)、液相色谱(HPLC)等方法,但因PAHs成分复杂,来源广,通常在分析前须对样品进行提取、浓缩及净化等前处理,且仪器分析时间也较长,而这一过程既耗时、费力,又可能会消耗大量的试剂,消耗的试剂不仅会污染环境,甚至有些试剂也会对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

  PAHs的超高效液相色谱(UHPLC)分析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安捷伦与亚利桑那大学合作改进水中新型污染物检测方法

  安捷伦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已与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国际公认的水污染研究权威专家 Shane Snyder 博士和该大学的 BIO5 研究院达成协议,共同开发针对水中新型污染物的检测方法。新型的污染物包括药品、个人护理用品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其它物质。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应用需求篇:将PM2.5纳入环境监测范围

  上海中学生发明PM2.5空气净化器获专家认可

  向明中学高一学生黄思勉每天到校后,就一头钻进实验室摆弄她的发明——PM2.5空气净化器。在不久前的创新课上,小黄听科技老师黄曾新说起PM2.5颗粒物,便有了发明一种净化器,阻止PM2.5进入室内的想法。如今,这种仪器的雏形在实验室诞生了,它的科学性已得到专家的认可。 “我希望得到一台检测仪器,用数据来检验这个发明的净化效果。 ”黄思勉告诉记者。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2014年香港采新空气指标 首将PM2.5纳入

  香港特区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当天表示,特区政府认为清新的空气是优质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保障市民健康至为重要,并可维持香港的竞争力,因此环境局考虑世界卫生组织的新指引及其他先进国家的做法后,采纳更新的空气质素指标及推出一系列空气质素改善措施,加强保障公众健康。>>>>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监测PM2.5恐难洁净空气 多地存二恶英污染

  近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参加市政协专题座谈会时,公布了北京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的成绩,并表示对外公布的数据是真实的,同时解释了市民感受与监测数据有所差别的原因。下一步,北京市要打一场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的攻坚战,要进一步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宁可牺牲一些GDP和财政收入。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产业商机篇:环境空气监测仪器行业进入快车道

  新机遇助力环境空气监测仪器产业发展

  未来五年,一张城市环境空气监测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的地级城市和部分县城,并增添新的监测内容,现在,嗅觉灵敏的商人已瞄准了价值百亿的空气质量监测仪器行业,等待政策红利下的行业井喷。

  随着空气质量“国标”的修订,环境空气监测仪器行业正进入快车道,很可能催生一个个“大富豪”。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

  数十亿PM2.5监测设备或为2012首笔环保投入

  去年年底备受关注的第七次全国环保大会敲定了“十二五”期间3.4万亿元的环保投入,而公众与舆论最为关注的PM2.5监测及数据发布工程最有可能成为2012年的首项环保投入。数万亿元的“大蛋糕”,PM2.5监测与数据发布工程能够切分多少呢? >>>>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谢沂楠)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深耕不辍,“驭风”前行!净松环境携多款新品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
    搜狐04-09
    8日,第三十五届中国制冷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盛大开幕,展会以“数智赋能拓赛道、稳基强链促共赢”为主题,通过展会促进交流,进一步推动空调行业数智化发展,给用户带来更加智慧的...
  • 六安市金安区“软硬”兼施全力办好“教室光环境达标工程”民生实事
    六安市教育局04-07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积极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切实加强学生视力保护工作,强化软件管理和硬件建设,改善光环境和视健康,全力实施“教室光环境达标工程”民生实事,确保2024年底实现教室光环境...
  • 安徽阜阳:擦亮政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以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评议为抓手,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改进和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以“四度”持续擦亮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优化数据应用“...
  • 济源:着力打造“高效”“阳光”采购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6
    营商环境是城市政治生态、发展生态和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2023年以来,济源财政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政府采购工作上坚持以规范操作和健全监督体系为核心,突出改革创新,推进...
  • 福建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福建教育微言03-25
    3月22日,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办组织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暨2024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
  • 湖北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热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日前,湖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促进公平竞争、提升透明度、降低交易成本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
  • 全国人大代表王连增: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8
    “营商环境最重要、最基础的是法治环境。法治建设是营商环境最稳定可靠的保障,是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加大投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建议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
  • 小型气象台站有这几点优势

    小型气象台站有这几点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小型气象台站有这几点优势小型气象台站有这几点优势因其体积小、配置灵活、监测数据准确等特点,被应用于众多行业!例如:农业、学校、科研机构、军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