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余姚市2011年教育财政投入达11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1-31 18:15 围观30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宁波余姚市中小学“校安工程”日前基本完成,据统计,已累计新建、重建、迁建和加固改造中小学校校舍24.3万平方米,竣工率为92.4%,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达6.5亿元。这是余姚市财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实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发展教育事业的相关政策及余姚市教育发展规划,市财政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优先安排、重点保障教育经费。2011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用于教育支出11亿元,比上年增长21.7%,占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18.8%。

  助学政策不断完善,受惠学生大幅增加。从去年秋季开始,余姚市全面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市财政为此支出2400万元,使余姚市1.15万名中职、技校学生直接受益。另外,市财政还投入1358万元,对就读中职的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发放了每人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对就读普通高中的困难学生实行国家助学金政策,有10%的普高学生享受优惠。

  符合条件的义务段、高中段学生吃上了爱心营养餐,在幼儿园的困难家庭孩子免去了保育费,就读中职的高三困难学生每年有了400元生活补助金,近10万名义务教育段学生用上了免费书籍……财政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愈来愈大,教育普惠面进一步扩大。

  在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投入不断加大的同时,余姚市还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年市财政投入4500万元学前教育专项经费,新建了公办幼儿园6所,使全市公办幼儿园达到15所,缓解了幼儿园入园难和入园贵的矛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四川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推进会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04-08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近年来创建工作成效,安排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沈楚婷主持...
  • 安徽滁州市召开国家级实验校创建实施方案审议暨皖北地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扩容工程推进会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为推进安徽省滁州市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校、全国科学教育实验校创建工作,确保皖北地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扩容工程稳步实施,3月29日下午,滁州市教体局召开2024年度滁州市实验校创建实施方案...
  • 河南鹤壁市淇县: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城乡全覆盖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教体局深入实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优化配置优质教育资源,以强校为引领,带动弱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逐步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淇...
  • 河南焦作市解放区: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积极探索,大力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深化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改革,全区组建5大教育集团,15所学校结为一体化教学联盟,参与学校占全区义务教育学校70%,通过强校...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浙江余姚市推动中小学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宁波市教育局04-01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来用砂纸打磨木块的切割面。大家知道砂纸的粗糙程度用目来表示,那么120目和240目的砂纸,哪种更粗糙呢?”3月26日下午,余姚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在东城小学召开。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