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市将投入9635万实施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06 16:53 围观59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北京市教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2年该市将下拨专款9635.2万元,支持16个区县中小学教室及黑板照明改造,通过此举提高教室照明效果保障学生用眼健康。

  据北京市疾控部门检测结果显示,该市中小学校教室课桌面平均照度合格率为60.3%,黑板平均照度合格率仅为22.9%,近八成不合格。

  2011年5月1日起,《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正式实施。新标准对教室采光、课桌面、黑板照明标准提出了新的要求。如“教室照明平均照度不得低于300Lx,黑板平均照度不得低于500Lx。”

  依据新标准,2011年,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对全市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进行卫生检测,结果显示:北京市中小学校教室课桌面平均照度合格率为60.3%,黑板平均照度合格率仅为22.9%。教室或黑板照明条件不合格的学校共有1496所。

  教室照明采光环境不合格一定程度也影响了学生的用眼健康。《北京市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公报》显示: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60.2%,其中,小学生为43.5%,初中生为71.89%,高中生为81.89%。虽然视力不良检出率增长速度得到一定遏制,但检出率仍继续上升,且出现低龄化趋势。

  北京市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统一的教室照明安装标准,部分中小学在使用投影仪电子白板等设备时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相当一部分学校没有把黑板灯设置成单独开关,还有一部分学校黑板灯的安装位置不恰当,产生炫光,师生感觉很晃眼。

  据北京市教委有关领导介绍,为确保2012年秋季全市中小学校教室及黑板照明符合国家标准,该市财政总共下拨专款9635.2万元,用于支持全市16个区县中小学校教室及黑板照明改造项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