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为合肥城市形象贴上新标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27 00:10 围观1106次

  2月26日上午,2012年合肥高新区工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本次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单位,荣列其中。

  同时榜上有名的有晶澳、三洋、英唐智控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上单位所建设的项目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这也是科大讯飞从前期诸多投资单位候选名单中最终胜出的一大原因之一。


开工仪式现场

  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科大讯飞的特色标签: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针对教育方面成熟的产品:

  ①: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是在国家语委“十五”重点科研项目支持下研发而成,是迄今为止唯一通过国家语委鉴定并全面应用于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的智能测试和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但可准确的对考生命题说话之外的所有测试题型进行自动评测,而且实现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全流程网络化、智能化的管理,已被广泛运用于大学生普通话测试项目中。

  ②: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是由科大讯飞基于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和业界唯一获得国家语委权威认证的智能口语评测技术,针对中小学英语、语文课堂教学需求开发的一款新型教学产品。

  ③:“语音精灵”系列玩具以古灵精怪、造型各异的卡通形象和精灵造型为载体,整合国家重点教育机构和知名儿童教育专家的优势资源,随时满足孩子娱乐、学习和成长中的不同需求,是当前学前教育与幼儿教育中不可缺少的语音教具。海宝双语小博士、语音精灵瓜瓜博士,更是孩子们学习与生活的好帮手。

  针对个人手持终端产品的语音产品:

  基于讯飞语音云平台的“讯飞语音输入法”荣获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发者星球创新应用第一名,目前讯飞的语音输入法已遍地开花。2011年在智能手机上的运用反馈良好。

  针对汽车产品的凯立德导航系统:

  产品所具备的声控“随意说”功能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多项导航命令,而且智能理解用户的自然语言,用户只需要像日常交流一样对导航系统说话,就能够控制导航系统,从而在导航过程中彻底解放双手。

  最新掀起智能语音电视风暴的Ciri语音交互系统:

  2012年2月16日,长虹彩电新闻发布会上,长虹携智尚Ciri语音智能电视新品集体亮相,“内置Ciri语音智能交互”是长虹智能产品群最大亮点。而其中的Ciri语音交互,则来自于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团队的一手支持和倾力打造。长虹此次也借语音的东风,率先在家电行业掀起一阵语音交互风尚;而TCL已步步紧跟,大有后发可畏之势。

  当然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已推出从大型电信级应用到小型嵌入式应用,从电信、金融等行业到企业和家庭用户等多种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多种产品。国家各行业部委和权威机构也已经初步形成了科大讯飞“中文语音产业国家队”的基本共识。种种迹象表明,科大讯飞的以上成绩,是中文智能语音的骄傲,当然更不可否认的是,科大讯飞为合肥的城市名片,以智能语音的形式,插上高科技的翅膀与标签。(教育装备采购网刘岩综合整理编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