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将督查并曝光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09 08:49 围观22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近日消息,北京将对各类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和小学违规举行入学考试的现象进行督查和整改,对出现“小学化”现象的幼儿园和小学违规进行入学考试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曝光,且一律不得参与评优、评先。

  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教委向全市相关教育机构转发了《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文件的通知》。今后,北京市幼儿园不得以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今年还将建立学前教育发展督导评估与年度监测制度。

  据了解,为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教育部要求各地幼儿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纠正“小学化”教育内容和方式,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在教育部的相关通知中,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严禁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向幼儿园推销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幼儿园不得要求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幼儿园要严格控制班额,不得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超额编班,坚决纠正大班额现象。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范招生程序,依法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制度,严禁小学举办各种形式的考核、面试、测试等招生选拔考试,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依据,严禁小学提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接受义务教育。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