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春季开学实现高中免费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14 08:30 围观23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网近日消息,“今年开学后,我和弟弟不用再交学费了,一家人非常高兴,爸爸说家里总算缓过劲儿来了。”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高二一班藏族学生卓龙说。

  卓龙是天祝县西大滩乡上泉村人,今年19岁。他告诉记者,他在高一、高二时,每年交学杂费560元、住宿费200元、课本费约600元,加上生活费,一年两千多元。他还有一个在天祝一中上高二的弟弟,俩人一年上学得花5000多元。他家收入主要靠父亲在建筑工地打工,月收入2000多元,冬季工地停工期间就在家里休息,年收入也就1万多元。

  天祝是新中国成立后设立的首个藏族自治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全县人口21万多人,藏族占31.6%。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天祝全面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县财政每年全额补贴1100多万元,免除全县5600多名高中学生学杂费、住宿费和课本费,并对寄宿生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生活费。

  据了解,天祝是甘肃省第四个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的县。“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的实施,使免费教育从义务教育阶段延伸到了高中阶段。这对天祝这个少数民族贫困县来说,实施起来难度很大,但能充分体现出我们发展教育的决心。”天祝县教育局副局长杨秉强说。

  天祝民族中学政教处主任闫才旦说,民族中学高中学生有461人,大部分是藏族学生,还有一部分土族学生。很多学生家庭是贫困的农牧民。实行免费教育后,相当于给每个家庭每年增加了两千多元的收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