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鸿合科技推i-AIST 白板进入多点触控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6-28 13:45 围观1029次

  曾几何时,人们对触控的认识还停留在邮局、银行、营业厅的自动排号机里。随着苹果手机、windows7操作系统的广泛使用,多点触控技术慢慢浮出水面,并且火速占领电子市场。作为IT业的一个分支,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的电子白板行业的触角一样敏锐,只是囿于技术所限,这种最前沿的人机交互技术并没有被大规模采用。

  ● 新技术与教育创新完美结合

  2012年4月,电子白板行业的领头羊鸿合科技在其经销商大会上,顺带公布了其最新的i-AIST技术。也许是出于不想太张扬的考虑,新技术的发布即没有正式的发布会,也没有邀请任何记者到现场。不过,对于行业来说具有颠覆性意义的这项技术,还是在同行竞争对手和教育领域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据了解,i-AIST是由多项专利技术共同组成的技术总称。该技术最大的特点是改变了传统红外线矩阵式的扫描方式,采用360度扇面扫描的工作方式,剔除了传统方法中无可避免的“鬼点”。同时配合以先进优化的算法,实现了单点、双点、三点甚至更多点的高速响应。

  i-AIST技术作为教育行业交互式发展史上的一次新尝试,除了打破现有的单一触摸模式,也从技术上规避了传统电子白板的技术缺陷和问题。如:个别红外线管故障时造成的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时可以实现自动容错、抵抗强光线干扰下的视觉不佳、改变书写延迟等问题。

  传统电子白板仅限于一人书写,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无法实现两人、或多人同时书写的课堂需求。采用i-AIST技术,就能使得电子白板同时识别更多的触控点。在课堂演示中,能够轻松满足两位学生甚至多位学生同时书写的要求。这一方面能帮助教师有效组织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多点触控技术的实现,给更多学生创造的动手操作的机会,能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

  来自山西某中学的物理老师在谈到多点书写时表示:“多点触控技术,能帮助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和交流,让我们的教学过程变得更加生动。特别是当有几个同学同时操作时,在无形中就形成了一种竞争,而孩子们特别认这个。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们发现,很多学生的学习态度已由被动转向了主动,交互式教学的优点真正得到了体现。”

  ● 新技术与行业创新激情碰撞

  纵观国内电子白板行业,借助国家大政对教育信息化的大力支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行业在与信息化教育相辅相成发展的道路上,实现了快速增长。在这短短十几年间,行业完成了引进、模仿、学习、积累、引领的一系列过程。产品、产值、规模都让国外同行感叹不已。在这个过程中,“模仿”和“借鉴”成为不少企业快速成长的绝招。鸿合科技作为行业“原创派”的中坚力量,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永续发展”。

  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鸿合科技已经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红外感应、电磁感应、压力感应和光电感应四大主流交互书写技术的生产制造商,并成功将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推广到了全国30万间教室,是中国市场布局范围最广的交互式电子企业。

  在IT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任何一种新技术的出现,特别是一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无疑都会成为同行竞相模仿的对象。对于交互式电子白板来说,这种情况同样不可避免。不过,对此,鸿合方面倒是看得很开:模仿不是坏事情,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采用新技术来生产更先进的产品,这无论对于行业,还是对于消费者本身来说都是好的事情。但一个新技术背后更多的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控,对市场的解析,对行业的理解,而这些才是企业竞争的根本。

  诚然:对于各行业来说都一样,企业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只有不断了解用户需求,通过技术进步、产品创新去满足市场需求,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