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2城市教育装备论主论坛报告精彩纷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7-06 09:05 围观643次

“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主论坛报告精彩纷呈

  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全国14个城市的教育技术装备部门共同倡议发起的“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于2012年7月5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江湾大酒店盛大开幕。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薛彪主任、广州市教育局吴强副局长、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龙树基、台北市教育局督学韩长泽、《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丛林、《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张鹏,以及来自全国其他城市教育装备部门的相关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在《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张鹏的主持下进入论坛主题报告环节。

  主论坛报告现场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张鹏主持主论坛报告

  首先,由本届城市论坛轮值主席、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龙树基做了题为《教育装备标准化建设探析》的首场主论坛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振奋人心,从目前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的工作实际出发,分析了目前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的建设性的规范化管理策略,旨在实现教育技术装备事业健康、协调、均衡发展。

  本届城市论坛轮值主席、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龙树基作报告

  第二场报告是作为本届论坛专家顾问之一的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后有为做的题为《深化实验室建设,提升数字化校园品质——数字化实验室建设的思想、方法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内容详实、案例鲜活,从教育装备工作者的实际工作出发,以数字化实验室建设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数字化实验室建设的思想、方法与实践。报告极大程度上调动了现场听众的积极性,有的代表低头不停地记,有的代表就报告内容相互议论、交流。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就相关问题现场提问,后有为主任做了详细、深入的解答。

  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后有为作报告

  与会代表现场提问

  第三场报告是上海市教育技术装备部副主任周齐佩做的题为《创新实验室的时代脉动”的报告。在“首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上海市教育技术装备部针对高中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设性意见。在本届论坛上,上海市教育技术装备部副主任周齐佩进一步充分分析了创新实验室培养学生创新素养、开发学生创新潜质的研究性、探究性的作用,并汇报了上海市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为其他城市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海市教育技术装备部副主任周齐佩作报告

  第四场报告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OEM事业部经理尹洁做的题为《微软国有教育许可项目-win7专业版给教育用户带来更多价值》的技术报告,报告将国际上先进的技术理念、设备手段对接国内教育,让与会代表看到了教育装备现代化更加辉煌的发展前景。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OEM事业部经理尹洁

  整个主论坛报告期间,现场座无虚席,台上报告人的演讲时而掷地有声,时而发人深省,时而妙语连珠;台下听众时而点头示意,时而记记画画,时而轻声。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四位报告人演讲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就教育装备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教育信息化的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论坛报告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给每位与会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本届论坛后续事务和活动的展开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装备圈必看:姑苏城论道城市教育装备

    教育装备圈必看:姑苏城论道城市教育装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2016),将于2016年7月21-2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教育技术装备创...
  • 2015EECF开幕篇——深耕教育装备综合治理 提升教育装备工作水平

    2015EECF开幕篇——深耕教育装备综合治理 提升教育装备工作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深耕教育装备综合治理提升教育装备工作水平——第五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开幕7月24日,第五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在江西南昌隆重...
  • 系列报道② 城市装备主题报告

    系列报道② 城市装备主题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4月9日上午9:45论坛进入城市装备主题报告时段。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乔玉全处长、成都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所张庆所长、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
  • 系列报道① 开幕式

    系列报道① 开幕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第三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于2013年4月9日在成都都江堰隆重开幕。《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丛林常务副社长致欢迎辞,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兼局党...
  • 2011年首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合作与发展论坛邀请函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首届城市论坛邀请函(企业)全国各教育技术装备生产及经销企业负责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颁布实施,都明确提出至2020年,要基本实...
  • 美国德州仪器亮相广州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于2012年7月5-8日在广州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知名企业中国蓝鸽集团协办,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等14个城市的教育技术装备...
  • 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代表赴深圳参观海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深圳经济特区不光是经济发展先行区,而且也是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其教育事业的发达程度不仅在广东省内数一数二,就是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位居前列的。为使此次赴广州参加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
  • “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闭幕式风采别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等14个城市的教育技术装备部门共同倡议发起的第二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EECF)于2012年7月7日上午成功落幕。闭幕式内容丰富、形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