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国GDS大型动静态三轴仪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所调试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1-04 16:32 围观2585次

  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品牌大型动静态三轴仪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完成安装、调试、培训并顺利验收,这是继中水东北勘测院后国内用户引进的第二套大型动静态三轴仪系统,目前系统运转良好,可以非常完美地进行科研工作,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

  本次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调试成功的是5Hz/60kN大型动静态三轴仪,适用试样直径为39.1/50/150/200/300mm。

  

 

大型动静态三轴仪整体布局

  

 

试样制备-安装对开模:把对开模固定在底座,并把橡皮膜沿着筒壁翻开,并一层层地把砂土样装入膜内,并用小木槌夯实砂土层。

  

 

试样制备--顶帽安装:在土样完全装入对开模后,就依次把过滤纸(无纺布)、透水板和顶帽固定于土样上,并用铁丝把橡皮膜与顶帽固定。

  

 

试样制备---抽真空与安装土样。

  

 

实验结束后,拆除试样。

  下图显示的是土样试验结果:

  

 

5Hz Axial Displacement 0.1mm.bmp

  

 

5Hz CP Dat 260 1 load control

  

 

2次动三轴试验滞回环

  

 

动态试验时孔压变化

  

 

自定义波形测试(初步模拟高速列车交通荷载)

  

 

弯曲元测试(用于小应变动剪切模量测试)

  电机控制的动三轴试验系统(DYNTTS)将三轴压力室和动力驱动器合为一体,从压力室底座施加轴向力和轴向变形。压力室由装有马达驱动的基座螺旋传动。当没有选择径向动力驱动器时,通过平衡锤消除动态试验对恒定围压的影响。系统由在MS Windowsâ中运行的GDSLAB软件来控制。任一循环的数据都可以实时记录和显示出来。

  中国地震局工力所GDS大型动静态三轴仪系统组成:

  1. 5Hz/60kN 39.1/50/150/200/300mm 动三轴主机系统。可以对轴向位移或轴向力实行动力控制,从静态到5Hz。整套系统包括:三轴压力室,内置一体化轴向驱动器,8通道16bit 数据采集系统,10KN内置荷重传感器,孔压传感器,位移测量,用于39.1/50/150/200/300mm试样的底座和试样帽,包括所有必需的管路和接头。

  2. 数字压力和体积控制器。独立控制或计算机控制压力/体积。GDS 200cc/2MPa 反压/体积控制器。自动压力和体积的溢出保护。体积精度:测量值的0.1%;压力精度:量程的0.1%;体积变化测量和显示为1立方毫米(0.001CC)。压力显示到0.1kPa。

  3. 一个单通道气压控制器(围压),包括RS232接口,压力传感器和数据采集器的模态输出。最大压力1000kPa。不包括体积变化测量。

  4. GDSLAB Windows版模块软件。

  l Kernel模块

  l 标准饱和与固结模块

  l 标准三轴试验模块

  l 先进的加载模块

  l 应力路径模块

  l K-0模块

  l 动三轴试验模块

  5. Load cell(4kN、16kN和64kN)、pressure sensor 等传感器

  6. 弯曲元测试组件;

  本次大型动静三轴仪顺利验收,用户对GDS仪器的性能非常满意!

  更多信息请咨询欧美大地!

  大型动静态三轴仪 技术特征概述:

  l 性能特征与ASTM规程3999-91“使用循环三轴设备测定土的模量及阻尼特性的标准试验方法”的要求相符合。

  l 可以选择适合从非常软的土到非常硬的土试验所需的可互换荷重传感器,可选量程包括: 2, 8,20kN

  l 配备了局部应变测量用于小应变测试。

  l 配备了弯曲元件系统进行P和S波测量,用于小应变情况下动弹性模量和动剪切模量的测试。

  l 可以选择差压传感器精确控制低固结应力。直接闭环控制轴向位移、偏应力、围压和反压。

  l 所有的试验都通过GDSLAB控制和数据采集软件来设置。数据输出为ASCII 格式,可以与Excel和其它行业标准的电子制表软件兼容。

  l 通过更换底座和三轴拉伸试样帽,可以适用于38、50、70、100mm直径的试样。

  l 通过12通道环可以使传感器、阀门和管路很容易地连接。还配有8通道16bit 数据采集板。

  下图是应用户要求进行的小试样试验过程简介。

  EPC欧美大地技术工程师和中国地震局工力所技术专家们共同努力,顺利完成设备调试。培训过程中分别用橡皮样、砂样和土样进行的试验得到了可靠的试验数据,几乎测试了所有动、静态三轴软件模块,以及各种工况,在整个安装调试和培训过程中系统表现优越,系统性能优异,操作简便,中国地震局工力所可以马上使用这套设备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项目试验工作。

  除了技术培训以外,欧美大地公司同时还提供了大量的关于动、静态三轴测试的技术资料、用户论文等,便于中国地震局工力所参考和学习。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