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建校园节能天地 节约型社会从孩子抓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4-01 09:43 围观254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小旭)2013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节能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在展会举办的同时,教委节能办与展会承办方《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举办了“201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节约型学校建设专题培训会”。现场参观与成功案例及理念的分享,并力齐发,成为此届展会的又一亮点。


201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节约型学校建设专题培训会现场

  从参展商情况来看,后勤设备主要涉及了餐厨垃圾、节水节电设备,以及后勤家具等方面。例如深圳诺必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展示的餐厨垃圾设备,在培训会上也为在场教师做了讲解。已在多所院所学校成功推广磁能电磁开水器及采暖炉的北京中创华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展会及培训会上吸引了诸多目光。另外,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净道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园直饮水设备,北京厚德通建安科技发展中心的校园绿化及环境创设、环保设备、太阳能设备,开平市德尔斐卫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现场展示的节水增压阳离子花洒等,其节能、节水都成为参观的看点。

  
北京中创华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培训会现场做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西城区外国语学校创设的“节能天地”,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变废为宝”的主题作品展示,成为参观者的焦点。运用科学知识,研发专用产品,回收废旧材料,变废旧材料为艺术品,充满创意的作品,不仅收获了各地甚至国际奖项给予的肯定,更有效地引导了学生的行为养成,培养了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造力、想象力、动手操作能力。

  
北京市西城区外国语学校、人大附小照片


人大附小利用废弃的蛋糕盘做成的艺术品


敬业的西城外国语学校老师为参观者讲解


丰台区东罗园幼儿园用松果、乒乓球做成的工艺品

  此前,教育部下达了《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 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大力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积极举办节约能源、循环利用、环境保护等科普讲座,普及节约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节约型校园的良好环境。此次校园节能天地的创设,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对于引导节约校园建设,推广节能设备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