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3年3月中国教育装备采购市场规模增长近6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4-16 12:58 围观361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公布了2013年3月教育装备政府采购数据。数据显示,3月教育装备政府采购市场行业规模达152亿,比2月增长65%,表明教育装备采购市场已逐渐走出学校假期、春节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已有大幅增长,但仍距离1月时的市场规模仍有一定距离。

  2013年3月的教育装备采购市场份额中,信息化需求量一路高歌,依然坚挺,位于排名首位,占比为32%,比2月高出两个百分点,这已是信息化连续三个月蝉联本年度需求榜首位。实验室设备的采购位居其次,达到25%,比2月份增长174%,成为3月装备采购市场份额增长速度最快的。后勤市场需求紧随其后,达到17%。信息化、实验室仪器设备、后勤装备三个领域占据市场7成多的份额,余下的2成半市场分别被职教、校用家具、文体器材及学前装备分割。职教市场需求量的百分比为12%,比2月增长88%,值得关注的是学前教育需求尽管总量偏低,但其增长速度达到了117%,增长比例仅略低于实验室。


 

  此外,教育装备采购网对3月采购单位市场份额作了分析统计,其中普教占总比为40%,位居首位,这比2月高出3个百分点;高教采购占总额的37%,这一数字2月增长7个百分点,此外,高教采购比2月高出近一成半,成为本月增长最快的领域。职教采购占总比为16%,比2月低了5个百分点。


 

  2013年3月教育装备单项采购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政府采购教育系统最大单为2013年-2014年度甘肃静宁县教育局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奶供应项目,中标金额为3273.75万。其次为上海长宁区延安高级中学弱电及多媒体系统扩建项目,中标金额为1479.6028万元,中标企业为上海金陵电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