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国HCA空心圆柱扭剪系统在辽宁工程大学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4-24 14:32 围观2197次

  2013年4月中旬,辽宁工程大学采购的英国GDS高端空心圆柱扭剪系统到货,欧美大地技术工程师第一时间为用户进行了设备安装、调试及培训。在辽宁工程大学师生的配合下,设HCA空心圆柱扭剪系统顺利验收。

  GDS 空心圆柱扭剪试验系统包括以下几个主要的子系统(通用):

  

 

  轴向、扭转驱动装置和压力室顶盖

  围压控制器

  反压控制器

  内压控制器

  信号调节装置

  GDSDCS动态控制系统

  

 

  英国GDS公司生产的SS-HCA空心圆柱扭剪试验系统,也称空心圆柱试验系统,是世界上唯一采用电机控制系统的空心圆柱扭剪仪,具有测试精度高、功能齐全、无噪音、无污染的特点。可以给空心圆柱土样施加旋转位移和扭矩。可以控制3个主应力的大小和方向,可以研究土的各向异性、主应力旋转和中主应力旋转。

  HCA空心圆柱扭剪系统技术参数:

  轴力/扭矩量程:5kN/100Nm,10kN/200Nm,12kN/200Nm,15kN/400Nm

  试样尺寸(高度/外径/内径):200/100/60mm或400/200/160mm

  传感器分辨率 (以3kN/30Nm荷重传感器为例)。动态值仅做参考值,因为它与仪器的参数有关。

  轴向荷载:动态 SS-HCA d = <3N,静态 SS-HCA s = <0.7N

  轴向位移编码器:动态SS-HCA d = <1μm,静态 SS-HCA s = <0.08μm

  扭矩:动态SS-HCA d = <0.03Nm,静态 SS-HCA s = <0.008Nm

  旋转编码器:动态 SS-HCA d = <0.04度,静态 SS-HCA s = <0.00011度

  局部应变传感器(可选):

  霍尔效应 6mm 量程

  LVDT 5mm or 10mm 量程

  非接触距离传感器 0.9 to 6mm 量程.

  试样内环应变传感器(可选)

  可选择加大型压力室提供更多试验空间,加大型压力室内径可达500mm

  传感器通道环上可提供18路通道

  重量约为500kg

  尺寸:700 X 700 X 1000mm (不含压力室), 1450mm (含压力室), 2350mm(含压力室提升架)

  本次培训,欧美大地技术工程师首先进行开箱,设备安装,软件安装及调试等准备工作,然后使用假样和土样(真样)对空心圆柱扭剪系统进行运行调试,逐步顺利完成了多级饱和实验,固结实验、剪切试验(应变控制)及动态实验等演示步骤。通过本次调试使HCA空心圆柱扭剪系统达到客户试验使用以及验收要求,满足日后的科研需求。

  

 

  调试对象有假样和土样(真样)

  

 

  真样试样及扭剪破坏后试样

  

 

  动态试验结果

  

 

  欧美大地室内岩土事业部崔治经理指导辽宁工程大学的研究生安装试样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英国GDS HCA空心圆柱扭剪系统在河海大学调试成功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2-03
    由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HCA型高端空心圆柱扭剪系统近日在河海大学调试成功,顺利验收!HCA空心圆柱系统是全能的三轴实验系统,可研究最小轴向应变达0.00004%,荷载/扭矩最大15kN/400Nm,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