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5月教育装备市场规模再飙新高 增长近8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17 16:03 围观3810次

  近日,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公布了2013年5月教育装备政府采购数据。数据显示,5月教育装备政府采购市场行业规模达430亿,较4月增长近80%,5月教育装备市场需求量环比降低13.7%。5月的最大单为河南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考生身份认证系统项目,中标项目最多的标王公司则由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摘取。

  据日前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 1-5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支出466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442亿元,增长13.2%。其中教育支出6787亿元,同比增长11.6%。据教育装备采购网数据统计显示,教育装备市场规模5月大幅上扬,环比增长80%。

  另据数据显示,教育装备采购市场需求量较之4月份,有小幅降低,环比降幅为13.7%。其中信息化需求量较4月份基本持平,从年初连续增长的实验室设备的采购在5月开始回落,环比降幅为26.7%,而4月需求增长表现最为突出的职教领域则创下了本月降幅首位,降幅比例达到了48%,而校用家具,文体器材则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校用家具增幅较大,比例达到70%。


 

  5月的教育装备市场格局较以往变化不大,信息化领域依然一路领跑,占据34%的份额,实验室设备20%的份额位居其次,座次的最大变化则聚焦在第三排位上,5月,后勤以18%的份额位于第三位,将4月第三位的职教座次挤掉。校用家具、文体器材、学前装备分别以10%、5%、2%的份额位居榜单。

  此外,教育装备采购网对5月采购单位市场份额作了分析统计,普教与高教依然是传统的采购主力军,两者占据了市场的77%,其中高教需求份额本月高达43%,位居首位,较之4月增长了23%,普教单位(各级中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占比34%,位居其次,职教、研究所等变化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幼教需求本月呈持续下降趋势, 降幅达到37.5%。


 

  2013年5月教育装备单项采购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的最大单为河南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考生身份认证系统项目,中标金额为40215300元,中标公司为河南省高校新技术有限公司;位居第二位的大单项目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信息化设施项目,中标金额为24160512.04元,中标公司为中国通广电子公司。

  本月,教育装备采购网首次对中标公司进行了统计,按照中标项目统计,结果显示,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居中标项目位居头号,其中标项目达到22个;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鑫台华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文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均以11个中标项目并列第二。数据显示,在中标项目次数前十名的榜单中,北京公司占据多半江山,达到60%。

中标公司名称
中标次数
排名
22
1
北京京达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1
2
11
3
威海文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1
4
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11
5
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10
6
湖南新浪潮电脑有限责任公司
9
7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8
8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8
9
7
10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