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曼恒数字再次携手天地玛珂虚拟现实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19 09:42 围观630次

  继2012年中标天地玛珂“矿井综采工作面虚拟现实系统”后,煤炭行业看好虚拟现实技术在其井下作业模拟和事故仿真研究中的积极促进作用, 7月6日,曼恒数字再次中标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虚拟现实项目,为其提供虚拟现实定制开发服务。

  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俗称综采面)是现代化矿井最基本的生产单元,也是事故高发地和能见度低的地方。由于井下条件的限制,对于工作面设备的运行、作用范围和相互之间的匹配情况,很难进行直观的显示和研究。

  2012年,曼恒数字利用自身雄厚的虚拟现实技术研发能力,为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建设了一套“矿井综采工作面虚拟现实系统”,从而将传统条件下只能通过想象力构建的井下作业场景,通过高度仿真的三维可视化场景得以表现出来。该系统通过数据接口提取作业现场真实数据,经过系统处理后,构建出一个高度仿真的虚拟矿井作业场景,同时,用户可进入设备控制台,通过报警状况的显示、信息的反馈和控制消息的发送,充分了解整个作业面中各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测,控制和分析。

  该虚拟现实系统自2012年投入使用后,在帮助煤炭企业监测工作面工艺流程以及排除事故隐患,进行煤矿安全培训,辅助矿井方案设计、技术论证和抢险救灾等诸多工作环节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煤炭行业形成了较强的项目示范效应。

  曼恒数字负责人则表示,经过一些煤炭行业企业特别是2012年天地玛珂的虚拟现实项目采购,曼恒已经在煤炭行业企业服务方面积累了很多的项目经验,这些经验一定能帮助曼恒圆满的完成对天地玛珂二次采购的技术服务和维护。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